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1 09:49:11

世界盃2022|美斯︰射失12碼後阿根廷更強大 史上首人被兩救極刑

分享:
美斯在世界盃法定時間三度主射12碼,只有今屆對沙特阿拉伯一球射入。(美聯社)

美斯在世界盃法定時間三度主射12碼,只有今屆對沙特阿拉伯一球射入。(美聯社)

阿根廷以2:0擊敗波蘭,美斯(Lionel Messi)延續出戰世界盃,必定於分組賽出線的優良傳統,同時他也是世界盃史上首個12碼被兩度救出的球員。他賽後承認射失12碼十分憤怒,但自己犯錯後阿根廷更強大。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美斯被施捷斯尼侵犯獲12碼,但他親自操刀卻被救出。(美聯社)

美斯被施捷斯尼侵犯獲12碼,但他親自操刀卻被救出。(美聯社)

破馬勒當拿上陣紀錄

美斯22次世界盃決賽周上陣,超越球王馬勒當拿成為阿根廷隊史第一。他手執11項阿根廷世界盃紀錄,仍有機會打破最多入球(巴迪斯圖達10球)、最多助攻(馬勒當拿8球),至於最老入球者(巴勒莫36歲227日)及單場最多入球(史達比利/Guillermo Stábile 8球)就接近沒有可能。

今場美斯對波蘭逐格看

美斯的阿根廷首戰落敗,之後兩場贏波以首名出線。(美聯社) 美斯被施捷斯尼侵犯獲12碼,但他親自操刀卻被救出。(美聯社) 美斯的阿根廷將在16強鬥澳洲。(美聯社) 美斯與利雲度夫斯基惺惺相惜。(美聯社) 美斯射失12碼後承認犯錯,幸隊友之助令他不至成為罪人。(美聯社) 美斯在世界盃法定時間三度主射12碼,只有今屆對沙特阿拉伯一球射入。(美聯社)

美斯今屆首戰對沙特阿拉伯射入12碼,上屆對冰島時被荷杜臣(Hannes Halldorsson)救出極刑,連同今場在內,他在世界盃法定時間3度射12碼入球率為33%,當中兩度被救出更是歷史第一人。美斯也承認自己不足︰「射失12碼令我憤怒,但我犯錯後阿根廷更強大。球隊上下都知道只要攻入第一球就改寫戰局,之前擊敗墨西哥後令思緒平靜,入場時大家都覺得勝利在望。」

阿根廷走線理想

阿根廷以6分力壓波蘭首名出線,將在16強鬥澳洲,美斯不敢輕視對手︰「對澳洲非常難踢,大家都有權取勝,機會均等,我們要以最好的方法備戰。」雖然走線理想,但美斯仍腳踏實地︰「我們要冷靜,一場一場地踢好。現在下一階段的世界盃又開始,希望可以維持今天的表現。」阿根廷若挫澳洲,8強鬥荷蘭或美國,有力爭入4強。

Ad Block
世界盃C組最終由阿根廷及波蘭出線。

世界盃C組最終由阿根廷及波蘭出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