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4 04:59:00

世界盃2022︱美斯決賽周入球超越馬勒當拿 阿根廷8強鬥荷蘭

分享:

美斯打破馬勒當拿世界盃決賽周入球紀錄。(AP)

美斯(Lionel Messi)職業生涯第1,000場賽事,是帶領阿根廷出戰世界盃16強。5戰世界盃的他首次在淘汰賽階段取得「士哥」,決賽周入球超越馬勒當拿(Diego Maradona),最終阿根廷以2:1擊敗澳洲殺入8強,將在12月9日凌晨3時鬥荷蘭。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阿根廷34分鐘憑美斯打破僵局。(AP)

Ad Block

五戰世盃 淘汰賽首球

兩軍踢得慬慎,頭30分鐘只是各攻門一次。34分鐘,阿根廷打破僵局,阿歷斯麥亞里士打(Alexis Mac Allister)將皮球送入禁區,奧達文迪控球回後,美斯迎前順勢燙遠柱入網,攻入今屆第3球。這也是他個人首次在世界盃淘汰賽階段入球,世界盃決賽周入球增至9球,超越球王馬勒當拿的8球,僅次阿根廷的世界盃入球王、攻入10球的巴迪斯圖達(Gabriel Batistuta)。

多角度看美斯入球

祖利安艾華利斯把握馬菲賴恩失誤射成2:0。(AP)

下半場,阿根廷險些因回傳欠力度出事,門將達米安馬天尼斯(Emiliano Martinez)快對方前鋒一步解圍。轉個頭澳洲亦出現後防失誤並付上代價,56分鐘阿根廷前場逼搶,澳洲門將馬菲賴恩(Mathew Ryan)受壓下控球稍稍甩腳,祖利安艾華利斯(Julian Alvarez)把握機會擴大比數至2:0。

澳洲反撲無力,但76分鐘憑幸運入球扳回一城,奇治葛雲(Craig Goodwin)遠射省中安素費南迪斯(Enzo Fernandez)改變方向,馬天尼斯欲救無從。澳洲拉近比數後球賽進入一段小高潮,80分鐘澳洲左閘貝軒治(Aziz Behich)「美斯上身」連扭4人殺入禁區,但射門被阿根廷守將飛身擋走。

88分鐘美斯盤球引來3名守將夾擊,最後一刻傳予無人看管的拿達路馬天尼斯(Lautaro Martinez),但後者射門一飛沖天;補時階段同樣的傳射組合,今次馬天尼斯的施射省中馬菲賴恩。澳洲最後一擊,馬天尼斯勇救加蘭治告爾(Garang Kuol)單刀射門。阿根廷最終仍以2:1擊敗澳洲,8強將硬撼荷蘭。

澳洲扳回一城,令球賽進入一段小高潮。(AP)

Ad Block
世界盃16強走線圖

世界盃晉級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