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6-28 17:53:16

亞洲盃︱亞洲足協延長申請時限 至今僅得南韓表態接手

分享:
亞洲足協再延長亞洲盃申辦意向時限。(資料圖片)

亞洲足協再延長亞洲盃申辦意向時限。(資料圖片)

香港足球代表隊雖然取得明年的亞洲盃決賽周資格,但主辦地點至今仍然未定。亞洲足協(AFC)今日(28日)再宣布,延長提交申辦賽事意願的時間至7月15日,然而目前僅有南韓表示有意接手,至於日本傳媒就指,考慮到資金問題,該國足協傾向不申辦。

亞洲足協今日公布,原本重新開放接受會員國提交申辦意願的日期,由原來的6月30日延長至7月15日,雖然亞洲足協未有公布延長期限的原因,但目前有公開表態接辦意願就只有南韓,而澳洲據報在上周也表示可能會提交意向,然而澳洲本身已在明年舉辦女子足球世界盃,故亞洲盃可能會趕在女足世界盃前一周完成。而亞洲足協似乎是因應各國考慮而延長。

日本憂大幅赤字

日本傳媒就報道,日本足協會長田嶋幸三雖然在5月時透露,獲AFC詢問過申辦意願,不過他在今個月曾表示,考慮到賽事很可能出現大幅度的赤字,以及需要場地的保護以及賽程並不簡單,故此日本對申辦意向並不感興趣。明年舉辦的亞洲盃決賽周,原定在中國舉行,不過在今年5月中國以疫情為由而放棄舉辦,並交由亞洲足協重新安排。

港隊早前成功在分組賽,以其中一支最佳成績的次名球隊,取得來年的決賽周入場券,也是港隊54年首次打入亞洲盃。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