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6-12 17:24:29

劍擊亞錦賽|張家朗擊敗中國劍手奪金 再登亞洲冠軍寶座

分享:
張家朗再度成為亞洲冠軍。(FIE圖片)

張家朗再度成為亞洲冠軍。(FIE圖片)

香港劍手張家朗在首爾舉行的亞洲劍擊錦標賽男子花劍決賽,擊敗中國劍手莫梓維,繼2016年後再奪金牌。

今次是張家朗在職業生涯中第四度打入男花個人賽決賽,力爭重奪失落6年的金牌。他在4強階段面對中國代表吳斌,一度鬥得難分難解,張家朗曾落後711,幸而他沉著應戰,結果反勝1513殺入決賽。在金牌戰中,張家朗遇上另一中國劍手莫梓維,獲勝過程反而輕鬆,結果以156大勝對手,勇奪金牌,在其職業生涯中第二度登上亞洲冠軍寶座。

蔡俊彥奪得銅牌

至於另一港將蔡俊彥,在今屆賽事狀態大勇,於小組賽以全勝姿態晉身淘汰賽,更首度躋身4強。然而在準決賽遇上中國劍手莫梓維,結果以1415飲恨,無緣打入決賽。由於賽事不設季軍戰,故此蔡俊彥獲頒銅牌。

男子花劍項目各得獎選手。(FIE圖片) 張家朗在決賽輕取對手奪金。(FIE圖片) 蔡俊彥獲得銅牌。(FIE圖片) 張家朗相隔6年再奪冠軍。(FIE圖片) 張家朗、蔡俊彥與教育Gregory Koenig(右二)合照。(FIE圖片) 港隊奪得男子花劍金牌及銅牌。(FIE圖片) 教練Gregory Koenig在場教路。(FIE圖片) 港隊代表合照。(FIE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