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6-10 18:38:51

劍擊亞錦賽|江旻憓連追4分反勝對手 事隔4年再奪金牌

分享:
劍擊亞錦賽|江旻憓連追4分反勝對手 事隔4年再奪金牌

劍擊亞錦賽|江旻憓連追4分反勝對手 事隔4年再奪金牌 (國際劍擊聯會圖片)

劍擊亞洲錦標賽今日(10日)在韓國首爾開打,港隊代表「劍擊一姐」江旻憓生涯第3次闖入女子重劍個人賽決賽,硬撼東道主劍手崔仁晶,最終江旻憓在落後8:11的劣勢下,連追4分,最終並順利奪冠,相隔4年再次稱霸亞錦賽,成為首位香港劍手兩度贏得亞洲冠軍。

江旻憓分組賽以五戰四勝躋身淘汰賽,其後在晉級路上未受考驗,殺入淘汰賽先後擊敗日本、南韓和中國劍手,四強上演港隊內訌,以15:7擊敗隊友陳渭泠,晉身決賽。至於首次代表港隊出戰亞洲賽的陳渭泠,在不設銅牌賽下,也肯定摘下一面銅牌。

再次登上亞洲寶座

江旻憓決賽面對兩屆亞洲冠軍、東道主韓國的崔仁晶。兩人首局表現保守,雙方互有攻守,江旻憓在次局完結時以7:6領先。惟崔仁晶在決勝局連取4分反超,但江旻憓在最後51秒起連追3分,兩人法定時間打成11:11平手。

最終江旻憓在壓軸的「決一劍」環節中得分,繼2018年後第二次登上亞洲冠軍寶座,兼贏得個人第2個亞洲賽個人賽冠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