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7 14:13:24

將軍澳跨灣橋單車徑 | 單車聯盟主席試踩 質疑猶如踩入結界

分享:
WhatsApp Image 2022-11-20 at 11.03.32 AM (3).jpeg

早前將軍澳跨灣連接路舉行公益金新界區百萬行。(蘇文傑攝)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將於今個月11日通車,當中與其相連的5公里單車徑及行人步道亦會同時啟用。早前政府邀請公眾人士落場試踩單車徑,據Transit Jam報道,其中香港單車聯盟 (HKCAll) 主席Martin Turner與其5歲兒子試行新路時,發現單車徑有不少問題。

loadPhoto (22)_1.jpg

將軍澳跨灣大橋的單車徑無法走出區外。(資料圖片)

單車徑似結界循環

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大橋將會連接藍田、觀塘及東九龍等地區,目的是為了疏導不斷增長的將軍澳人流。Martin雖然對單車徑的設施滿意,但對於單車徑的規劃,便形容為電影《The Truman Show》的男主角占基利般,被困於拍攝場地之內無法逃到現實。Martin 覺得這條新落成的單車徑只在地區繞圈,不能到達區外(as a paradise that you can’t cycle out of),進入了單車徑就猶如進入了結界不斷循環一樣(internal loop)。Martin於報道中質疑,既然大橋目的是疏導人流,道路又連接了東九龍地區,為甚麼單車徑不能走出觀塘、藍田等地。

單車徑

據圖中所見,大橋的5公里單車徑沒有連接往藍田。(土木工程迪署網頁)

單車徑寬闊舒服

除此之外,Martin對於單車徑的設施、斜坡、寬度等基本配置表示滿意,他大讚單車徑很寬,幾乎沒有障礙物,只得少量塑料護柱,而且橋上的坡度是很容易控制,他相信通車後會吸引大量區內市民享受騎單車使用大橋。

有興趣閱讀Martin的全部感受,可前往 Transit Ja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