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6-24 17:38:48

德國足協容許跨性別球員 自行選擇青年及業餘賽事性別

分享:
德國足協近日亦就跨性別運動員作出新規定。(路透社)

德國足協近日亦就跨性別運動員作出新規定。(路透社)

過去一星期,國際體壇就有關跨性別運動員的爭議作出不同的決定,而德國足協亦確定為跨性別以及第3性別足球員作出決定,容許有關的球員自行選擇男子或女子隊伍。

德國足協公布,在業餘、青年以及五人足球賽事上,容許跨性別者或是第3性別人士,自行選擇男女子組賽事。德國在2018年起,在個人身分證明中,在性別增加「多元」以及「不提供」的選項,德國足協表示:「基於自2018年起,人們可以登記為「多元」的選項,而有關狀態的人士將會逐漸增加。這將影響到人們參與足球賽事,因此令規則更清晰變得更重要。」然而,德國足協有關的規則,並不適用於職業賽事。

英格蘭足總就容許U18的賽事有混合或是男女子的隊伍,不論球員出生的性別。不過在18歲以後,跨性別運動員就需要獲得批准才能參與他們屬意的性別。英格蘭足總的女主席Debbie Hewitt就承認,是否容許跨性別運動員參與女子組賽事是一件很棘手的問題。

早前,國際單車聯會、國際泳聯以及世界欖球聯盟,先後就跨性別運動員作出限制,其中國際單車聯會提高有關跨性別運動員轉換性別後的等候時間和標準,而國際泳聯及世界欖球聯盟就表明禁止跨性別選手參與女子精英賽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