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6-21 16:02:00

欖球禁跨性別選手 國際田聯主席稱考慮仿效泳聯(更新)

分享:
國際田聯主席認為可跟隨國際泳聯收緊跨性別運動員轉換性別。(路透社)

國際田聯主席認為可跟隨國際泳聯收緊跨性別運動員轉換性別。(路透社)

國際泳聯與國際單車聯會,分別就跨性別運動員在轉換性別作出修訂,特別是男子選手轉換至女子。國際田聯主席Sebastian Coe在接受訪問時指出,田徑可以考慮跟從游泳的做法,阻止跨性別選手轉參加女子精英賽事,他認為「公平是不可以商量」。至於世界欖球聯盟(IRL)就決定,禁止跨性別選手參與女子賽事。

Sebastian Coe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訪問,對國際泳聯對跨性別運動員限制的看法,他表示:「我們看到有國際總會,優先以符合其運動的最大利益,去訂立規則、法例以及政策。這是應該做的,我們永遠相信生物學先於性別,我們會繼續以此審視我們的規則,我們會跟從科學。」

Sebastian Coe又透露,會繼續進行研究,去調查有關睪丸素對成長及表現影響的關鍵證據,並會在年底的會議上作出討論。Sebastian Coe早前已批評過,錯誤地容許跨性別運動員轉換性別參賽,將影響運動的公平性。

欖球聯盟稱平衡參與者安全

世界欖球聯盟亦宣布,決定禁止由男性轉為女性的跨性別選手參與女子組賽事,直至有關包容性研究有結論。IRL指:「這是IRL的責任,去平衡個人參與權利與參與者的風險。」IRL表示,他們將會繼續尋找一些可行的條件,能夠平衡參與權利與安全。而有關的決定會由今年10月展開的世界盃開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