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4-13 17:40:42

日職計劃2026年改跨年制 足協稱與國際接軌

分享:
日職聯計劃在2026年改為跨年制。(路透社)

日職聯計劃在2026年改為跨年制。(路透社)

日本足球聯賽更改聯賽舉行時間的計劃,經過多年的討論,近日有傳預計最遲在2026年開始改為跨年制。

目前日本職業聯賽是以單年制,在春季開賽至秋冬結束,與國際的跨年制度有所不同。因此日本國內有聲音希望作出改變,與國際銜接。日本傳媒今日(13日)報道,多個聯賽消息人士證實,日職聯打算最遲在2026年的秋季起,開始將聯賽轉為跨年。

日本因為在較北方的地方,在冬季舉行賽事時,會遇上積雪的問題,因此對改變聯賽的制度有所保留。不過日本足協會長田嶋幸三在2月的時候表示,縱使需要克服的問題甚多,但仍然希望將有關的制度作出轉變。報道又指,有關的討論已幾乎獲得所有的日職聯賽球會同意。

日本傳媒表示,亞冠盃將在今年開始轉為跨年制的賽事,而2025年世界冠軍球會盃亦會擴展至32隊,並在6至7月中舉行,因此對目前單年的比賽時間與洲際及國際級賽事有所分歧,故有必要盡快更改至與國際接軌。而且避開炎熱夏天的比賽可提升國內聯賽的比賽水平,同時在轉會市場上也增加日本球員轉會歐洲的可能。而各球會考慮到在落雪地方的比賽影響以及球員的合約問題等,希望待2026年世界盃後才作出調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