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0-04 17:45:00

杭州亞運|楊倩玉公路單車為港收獲第7金 壁球陳善鈺贏隊友入決賽(港隊成績不斷更新)

分享:
楊倩玉在女子公路單車奪得冠軍。(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楊倩玉在女子公路單車奪得冠軍。(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杭州亞運香港代表再增添獎牌。在今日(4日)的女子組公路單車,香港的楊倩玉力敵南韓及泰國的對手,贏得今屆第7面金牌。而壁球混雙四強戰,香港代表的李嘉兒及黃祉謙雖然在領先下不敵印度組合,但仍為香港增添一面的銅牌。在馬術場地障礙的首圈賽事,香港代表黎嘉怡及賴楨敏都取得「零罰分」晉身決賽,而林立信就取得24個罰分。

楊倩玉在早前的場地單車上獲得一面銀牌之後,今日再與隊友的李思穎出戰公路賽。在比賽的初段,阿富汗的車手一直領前,而楊倩玉及李思穎就在後面主車群中。在最後階段的突圍,南韓車手羅雅凛與楊倩玉領前,最終楊倩玉成功力壓羅雅凛率先衝線獲得第一,而李思穎跟隨車群以第8名衝線。港隊至今收獲第7面的金牌。

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霍啟剛表示祝賀:「楊倩玉在比賽中展現無比毅力和鬥志,在最後13公里與南韓選手突圍而出,更憑凌厲後勁,最終壓贏對手為港隊勇奪金牌。我衷心祝賀港隊,在餘下的賽事中繼續突破自我,盡情發揮。」

Ad Block
楊倩玉在女子公路單車奪得冠軍。(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楊倩玉在女子公路單車奪得冠軍。(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單車代表李思穎與楊倩玉出戰公路賽。(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單車代表李思穎與楊倩玉出戰公路賽。(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單車代表李思穎與楊倩玉出戰公路賽。(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壁球混雙及女單添2銅

在壁球項目,香港壁球隊分別晉身了男女單及混雙的四強,已肯定獲得獎牌。不過李嘉兒及黃祉謙的混雙組合,在四強面對強敵的印度,首局先贏11:8。不過之後的兩局,香港組合以7:11及9:11不敵對手,最終無緣決賽但仍獲銅牌。

至於在女單四強的港隊內戰,兩名香港球手陳善鈺與何子樂對壘,陳善鈺最終以直落3局11:4、11:5及11:8晉級,決賽會對馬來西亞的茜娃桑嘉莉(Sivasangari Subramaniam),至於何子樂仍獲得一面銅牌。

香港壁球代表陳善鈺。(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壁球代表陳善鈺與何子樂在四強碰頭。(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壁球代表陳善鈺與何子樂在四強碰頭。(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壁球代表陳善鈺與何子樂在四強碰頭。(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壁球混雙組合李嘉兒及黃祉謙。(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壁球混雙組合李嘉兒及黃祉謙。(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壁球代表黃祉謙。(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壁球混雙組合李嘉兒及黃祉謙。(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壁球代表黃祉謙。(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壁球混雙組合李嘉兒及黃祉謙。(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羽毛球鄧俊文謝影雪八強對日本組合

在羽毛球方面,香港男雙組合羅卓謙與楊盛才率先打入八強。他們在今日的比賽面對來自巴基斯坦的組合,香港代表以兩局21:14及21:11,僅花26分鐘就晉級。至於混雙的李晉熙及吳芷柔就與中華台北組合葉宏蔚及李佳馨苦戰3局,在近一小時的比賽下,最終香港組合以1:2局數出局。另一對香港混雙組合的鄧俊文及謝影雪,就在16強面對新加坡的組合,不過二人只消32分鐘就以2:0局數將對手淘汰,不過他們八強將面對日本的渡邊勇大及東野有紗。

在女雙項目,楊雅婷與楊霈霖的港隊組合,同樣面對來自中華台北的對手。不過2人在落後一局19:21之下,連贏兩局21:15及21:19,以局數2:1反勝對手打入八強。

香港羽毛球混雙組合鄧俊文及謝影雪。(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羽毛球混雙組合鄧俊文及謝影雪。(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羽毛球混雙組合鄧俊文及謝影雪。(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羽毛球混雙組合鄧俊文及謝影雪。(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羽毛球男雙組合羅卓謙及楊盛才。(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羽毛球男雙組合羅卓謙及楊盛才。(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羽毛球男雙組合羅卓謙及楊盛才。(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羽毛球混雙組合李晉熙與吳芷柔。(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羽毛球混雙組合李晉熙與吳芷柔。(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馬術賴楨敏兩輪保持「零罰分」

在馬術項目,今日進行場地障礙的個人及團體賽。在初賽香港的黎嘉怡及賴楨敏都取得「零罰分」,而林立信就因為超時及未能過欄等,共獲24個罰分排47,馬琳就未能晉級。在之後的第二輪賽事,賴楨敏繼續保持「零罰分」,與另外17位選手並列領先,而黎嘉怡及林立信在次輪同獲4個罰分,黎嘉怡跌至第20,而林立信排43,至於團體賽香港就僅得第7位。

Ad Block
香港馬術代表賴楨敏。(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馬術代表林立信。(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馬術代表黎嘉怡。(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馬術代表馬琳。(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馬術代表黎嘉怡。(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馬術代表黎嘉怡。(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混合競步賽港隊獲得第4名

另外今早舉行的混合35公里競步賽,香港派出程小雅及錢文傑合作出戰,不過港隊最終以合共5小時57分04秒的時間,只獲得第4名,,與第3的印度代表僅差不足6分鐘時間無緣獎牌。

香港代表程小雅與錢文傑出戰混合競步項目。(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競步代表程小雅。(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競步代表錢文傑。(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競步代表程小雅。(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在龍舟項目,香港男女子隊今日分別都有出戰男女子的200米競速。香港女隊預賽排第3,之後在準決賽只獲第5,最終在總成績獲得第8名,而男子組就在總成績於12隊排最末。

排球項目,香港女子排球隊在名次賽以3:1的局數擊敗蒙古,在排位賽的分組取得兩戰全勝。

Ad Block
香港女子龍舟隊。(美聯社) 香港女子龍舟隊。(美聯社) 香港女子龍舟隊。(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