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0-05 04:30:39
日報

杭州亞運|空手道開打 劉慕裳衝金

分享:
 劉慕裳 亞運空手道

空手道劉慕裳出擊,有機會衝擊獎牌。

亞運空手道項目今日展開,首日即產生4面金牌,港隊分別在男子、女子個人型及女子組手68公斤賽事派出運動員出戰,其中在今年7月贏得了空手道亞錦賽金牌的劉慕裳(Grace),將會火併日本勁敵清水希容,力爭金牌。至於出戰男子個人型的鄭子文年初亦曾在世界一級空手道A級賽(K1)雅典站摘銅,同樣具備實力衝擊獎牌。

空手道港隊今屆亞運共派出5男4女參戰,教練威廉湯馬士形容為港隊史上最強陣容;而今日登場除了鄭子文與劉慕裳外,還有出戰女子組手68公斤的何佳恩,焦點當然是落在上屆亞運銅牌得主劉慕裳身上。Grace近年征戰世界各地不少大賽,經常與日本選手交手,包括「世界一姐」大野光與清水希容正是她的宿敵;不過Grace今年7月在馬來西亞舉行的亞錦賽中,成功打敗清水希容摘金,為今次出戰亞運打下強心針,賽前聲言以爭金牌為目標。

鄭子文曾綺婷夫妻檔戰亞運

至於與妻子曾綺婷攜手出戰亞運的鄭子文,其妻要待下周日的女子個人組手50公斤以下賽事出戰,他則會於今日亮相。鄭子文年初在希臘K1賽事取得季軍,是他自2017年在該賽事得獎後,再一次站上頒獎台;正好作為上月度過35歲生日的最大鼓舞,今次賽事亦會以衝牌為目標。

其餘項目,羽毛球混雙的王牌組合鄧俊文和謝影雪,昨日在16強輕鬆贏波,今日將於半準決賽出戰,只要再贏一場,便可確保拿下獎牌。壁球方面,陳善玉在女單4強的「香港打吡」以3比0擊敗了隊友何子樂,闖入今日決賽,將與馬來西亞的西瓦桑加里爭金。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