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9-25 19:00:00

杭州亞運|香港賽艇武術隊共添3銀1銅 陳諾思女子花劍獲銅牌(香港成績不斷更新)

分享:
賽艇的張海琳與梁瓊允奪得銀牌。(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賽艇的張海琳與梁瓊允奪得銀牌。(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杭州亞運第2個比賽日,香港運動員繼續在多個項目爭取佳績。其中在賽艇,今早已先後為香港取得1銀1銅,而武術的劉徐徐,亦在女子長拳項目奪得一面銀牌。下午的男子太極拳及太極劍項目,香港的許得恩亦增添多1面的銀牌,而女子花劍的陳諾思已成功打入四強,雖然負於日本的對手,但仍為香港增添銅牌。令港隊的獎牌數目增至2金3銀7銅。

為香港取得今屆首面金牌的賽艇隊,在今日繼續大放異彩。其中在男子單人雙槳的趙顯臻,在準決賽取得首名晉級,成為香港的其中一個獎牌大熱。在決賽,趙顯臻起步較慢,一開始只在第5位,不過他之後還是先後趕過印度及哈薩克的選手,在最後500米已進佔第3位,並最終以7分0秒55,取得第3名,為香港取得一面的銅牌。賽艇項目已經完成所有比賽,港隊累積1金1銀1銅的成績。

Ad Block
趙顯臻為香港增添銅牌。(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賽艇代表趙顯臻。(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賽艇代表趙顯臻。(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賽艇代表張海琳與梁瓊允。(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賽艇代表張海琳與梁瓊允。(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至於在女子雙人單槳無舵手的比賽,賽事只有3隻艇角逐,因此張海琳與梁瓊允肯定會為香港取得獎牌。然而二人沒有放慢手腳,在起步雖然落後另外兩支中國及南韓的對手,不過在1,000米處港隊已經超級南韓的組合,並最終為香港增添一面銀牌。

許得恩劉徐徐先後獲銀牌

在武術項目,香港代表的劉徐徐以9.756分,僅0.03分之差不敵澳門的選手李褘,但仍然為香港取得一面的銀牌。男子組的許得恩,在先進行的太極拳項目,以9.743分暫列第4名。在下午太極劍的決賽,許得恩再取得9.750分,力壓菲律賓及南韓的對手排第2,以總分19.493得亞軍。

許得恩在太極拳太極劍項目奪得銀牌。(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劉徐徐在女子長拳獲得銀牌。(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武術代表許得恩。(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武術代表許得恩。(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武術代表許得恩。(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武術代表許得恩。(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武術代表許得恩。(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武術代表劉徐徐。(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武術代表劉徐徐。(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武術代表劉徐徐。(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武術代表劉徐徐。(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陳諾思女子花劍鎖定獎牌

在劍擊方面,率先展開的男子佩劍分組賽,羅浩天僅負於伊朗的對手下,以4勝1負的戰績晉身16強的比賽,而隊友的何思朗就以3勝3負的戰績,需要率先進行32強的比賽爭取晉級。在32強何思朗雖然成功淘汰泰國的劍手晉級,不過他16強面對是中國的顏穎慧,在第2節時雖然一度領先9:6,但隨後被對手追過,最後以12:15的比數不敵對手被淘汰。而羅浩天在16強面對哈薩克的劍手,一度落後過4:9的比數,雖然他之後連取5分追平,不過最後亦以13:15不敵對手,同樣16強止步。

女子花劍項目,香港兩名選手陳諾思及鄭曉為就分別晉級至八強。二人在分組分別取得6戰全勝及5勝1負,當中陳諾思以首名晉級。在16強賽陳諾思成功以15:8擊敗約旦的對手,而鄭曉為就輕鬆以15:3擊敗澳門的劍手。鄭曉為在八強面對日本的上野優佳,不過以10:15不敵對手,未能再進一步,然而陳諾思就在八強擊敗強敵的南韓劍手洪曉珍,成功打入四強,雖然以7:15負於上野優佳,不過仍為香港增添獎牌。

香港女子花劍代表陳諾思。(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女子花劍代表陳諾思擊敗南韓對手入四強。(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女子花劍代表陳諾思。(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女子花劍代表鄭曉為。(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七欖女隊轉戰銅牌賽

在七人欖球項目,香港女子隊在分組最後一場以5:22不敵日本,但仍會以分組次名晉級四強。然而在四強面對中國隊,香港最終以0:33不敵對手,需在明日轉戰銅牌賽對泰國。而男子隊方面,八強面對中華台北,以42:5大勝對手,晉身四強。而山地單車方面,早上進行的女子越野賽,香港代表的關旨君最終以第9名完成,而男子組的賴俊健就以第8名完成。

網球項目,香港焦點選手的黃澤林在次圈面對尼泊爾的選手,最終這位曾獲大滿貫雙打青年冠軍的香港球手,局數贏6:2、6:0以盤數2:0擊敗對手晉級。而女單方面,香港代表的李芬亦在次圈以兩盤局數6:0、6:0擊敗澳門姚思儂晉級。體操方面,香港代表的黃曉盈在體操平衡木的預賽,只取得10.633,獲項目的第20名。

Ad Block
香港山地單車選手關旨君。(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山地單車選手關旨君。(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山地單車選手關旨君。(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山地單車選手關旨君。(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山地單車代表賴俊健。(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山地單車代表賴俊健。(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在柔道項目,香港的麥康年雖然在男子73公斤級的初賽擊敗也門的對手,但最後在16強不敵哈薩克選手而止步。至於女子57公斤級及63公斤級的兩位代表楊諾琳及梁寶心,同樣在初賽止步。而男子81公斤級的李玨穎亦在16強被哈薩克代表淘汰。

滑浪風帆魏瑋恩重上領先位置

在滑浪風帆項目,男女子的iQFOiL項目的4輪賽事都需要改期,不過RS:X板的項目仍然進行,當中在女子RS:X板的香港代表魏瑋恩,藉着今日兩站都勝出之下,再次反超泰國的對手在總成績領先,明日再進行兩輪比賽,魏瑋恩有望取得金或銀牌。而男子RS:X板的歐令揚在今日兩輪比賽都未能完成,總成績一下子掉落第5,不過與第3的印度代表只差3分,仍有機會爭取獎牌。

柔道男子73公斤級代表麥康年。(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柔道男子73公斤級代表麥康年。(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柔道男子73公斤級代表麥康年。(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柔道女子57公斤級代表楊諾琳。(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柔道女子57公斤級代表楊諾琳。(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柔道男子81公斤級代表李玨穎。(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柔道男子81公斤級代表李玨穎。(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手球項目,香港男隊在分組賽以14:32不敵南韓隊。而女子曲棍球,香港以0:8不敵馬來西亞。三人籃球項目,香港在男子分組賽以12:22不敵中華台北,而女隊亦以15:21不敵蒙古。

港足領先下不敵烏茲別克

足球項目方面,香港男足再戰烏茲別克,雖然李毅凱先打開紀錄。不過下半場被對手的達夫朗洛夫(Alibek Davronov)接應傳中頂入追平,之後隊長查洛列甸洛夫(Jasurbek Jaloliddinov)把握港隊守將曾以行的失誤,禁區內快腳射入成2:1。雙方在補時階段分別有人被逐,包括港隊的簡嘉亨,最終港隊輸1:2,以次名晉級16強,將對上D組次名的巴勒斯坦。而香港女足亦以0:1不敵緬甸,分組兩戰全敗。

Ad Block
香港男子手球隊。(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男子手球隊。(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男子手球隊。(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男子手球隊。(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