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1-22 04:29:58
日報

歐國外|名帥爭氣 阿爾巴尼亞首名出線

分享:
阿爾巴尼亞足球隊

阿爾巴尼亞繼2016年再晉身歐洲國家盃決賽周。

雖然在主場面對魚腩部隊法羅群島只能悶和0比0,但歐洲小國阿爾巴尼亞卻實現了賽前願望,力保E組首名出線。這個人口只得約280萬的國家,由前巴西國腳施雲奴(Sylvinho)今年初帶領下,寫下了球壇新一頁「奇績」,繼2016年後再度打入歐國盃決賽周,令舉國歡騰。

Ad Block

上輪賽和摩爾多瓦後,阿爾巴尼亞已鎖定了出線資格;曾効力阿仙奴與巴塞隆拿的昔日巴西左閘施雲奴,當日賽後已定下目標——首名出線;結果跟法羅群島互交白卷,足以完成任務。現時世界排名59位的阿爾巴尼亞,過去唯一出席足球大賽決賽周就只得2016年的歐國盃,當年在分組賽3戰1勝2負排名第3,無緣殺入16強。

阿仙奴巴塞名宿施雲奴領軍

大軍陣內現時有幾位主力都在歐洲主要聯賽落班,其中後防雙星迪占士堤(Berat Djimsiti)與希沙積(Elseid Hysaj),分別効力意甲阿特蘭大與拉素,是球隊取得佳績的關鍵基石。在韓職FC光州的前鋒查斯亞艾辛尼(Jasir Asani)與薩斯索羅中場尼迪美巴拉美(Nedim Bajrami),則在今屆外圍賽各入3球,亦是晉級主要功臣。

另一邊廂,同組捷克在最後一輪主場雖以3比0大炒摩爾多瓦,跟阿爾巴尼亞同分但輸對賽下,僅能次名晉級。捷克賽前爆出隊員夜蒲醜聞,包括韋斯咸翼衛華迪美高法爾(Vladimir Coufal)在內3名隊員被逐離隊,但仍無阻球隊贏波謝幕。賽後,捷克62歲老帥施哈維(Jaroslav Silhavy)宣布辭職,並說:「雖然我們現在很開心,但我們賽前已傾妥不會繼續。壓力就是大到我不能理解,這是令我作出決定的關鍵。我的團隊都一直支持著我,我相信我們完成了工作,帶著好結果離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