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1-22 04:29:59
日報

歐國外|補時未獲判12碼 僅和意大利 烏克蘭遺憾轉戰附加賽

分享:
烏克蘭足球隊 烏克蘭足球隊 烏克蘭足球隊 烏克蘭足球隊

疑似事先張揚的內定出線結果,加上關鍵時刻球證未有作出12碼判決;最終衛冕歐國盃的意大利,在歐國外C組終極戰,主場力保0比0和局完場,並憑較佳對賽成績力壓烏克蘭,取得小組次名出線決賽周。烏克蘭功敗垂成,仍可轉戰附加賽,在明年3月力爭趕上決賽周尾班車。

Ad Block

於德國中立場舉行之決戰,意軍門將基安盧基當拿隆馬(Gianluigi Donnarumma)與烏國門神祖賓(Anatoliy Trubin)成為今戰主角;二人屢救險球,令兩軍都未能打破僵局。焦點落在補時階段,烏克蘭的車路士新星翼鋒梅迪歷(Mykhailo Mudryk)接應傳中殺入禁區,疑似被後備出場的意大利中場白賴仁基斯坦迪(Bryan Cristante)踢中足踝倒地;但球證卻示意比賽繼續,VAR視像球證亦未有提出要檢查片段,最終在爭議聲中和波收場。
賽後兩軍在C組同為8戰14分,意大利憑首循環交手以2比1勝出,靠較佳對賽取得小組次名;跟同晚作客僅以1比1賽和北馬其頓的英格蘭,雙雙闖入明年德國決賽周,而烏克蘭則藉歐國聯成績,得以躋身明年3月的附加賽。

烏克蘭轉戰歐國盃附加賽

賽前歐洲足協主席施費連(Aleksander Ceferin)聲言假如意大利出局是個災難,必須讓意軍打入決賽周;列布夫(Serliy Rebrov)對此已表達不滿,但在今役關鍵時刻再出現問題球,這位前熱刺球星卻未有太過激動,只表示:「我認為這是12碼,但這裡有球證與VAR,我們並非負責裁決之人;球證認為毋須翻看片段,VAR亦認為毋須提醒球證回看。」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烏克蘭在今屆分組賽的主場賽事,悉數要移師中立場舉行,但他們在這些「主場戰」卻未逢敗績,列布夫補充:「一切真不容易,我們完成了任務,已傾盡所有。大家也知道,烏克蘭正陷戰亂,球員們都很難過日子,但他們在場上展現出個性,為國家而戰。」

意大利足球隊 意大利足球隊 意大利足球隊

史巴列堤為球員添戰術分析程式

至於意大利主帥史巴列堤(Luciano Spalletti)今年8月臨危授命,最後為「藍衣兵團」出戰6仗帶來3勝2和1負,最重要是領軍成功出線。這位前拿玻里名帥聲言:「現在可以正式展開工作了,當我接受職位一刻,知道出線是必須,現在可以專注全力備戰。」史帥強調會為球隊之後安排最強對手的熱身賽,也為球員安裝程式,讓隊員在有空時可收看視像教學及戰術分析等,向衛冕歐國盃進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