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1-21 11:30:58

歐國外|意大利悶和烏克蘭晉級 捷克贏波出線主帥仍請辭

分享:
意大利賽和烏克蘭後取得出線資格。(路透社)

意大利賽和烏克蘭後取得出線資格。(路透社)

上屆歐洲國家盃冠軍意大利,繼續頹勢,在中立場面對烏克蘭,最終只能與對手悶和0:0,憑着較佳對賽成績晉身明年決賽周。至於同組的英格蘭,亦作客只能與北馬其頓賽和1:1,而另一邊廂的捷克,即使以3:0擊敗摩爾多瓦,主帥的施哈維(Jaroslav Silhavy)仍然辭職。

在贏得歐國盃後,意大利一直陷入低潮,球隊繼緣盡世界盃後,在今屆外圍賽,除了兩負英格蘭外,更曾被北馬其頓賽和1:1。今場在德國面對需要在中立場出戰的烏克蘭,意大利也不見得有較多優勢。上半場意大利有費達歷高基艾沙(Federico Chiesa)接應角球頂高,而大衛法迪斯(Davide Frattesi)的機會,又被對手門將擋住。至於烏克蘭亦有蘇達哥夫(Heorhiy Sudakov)的射門被意大利門將的基安盧基當拿隆馬(Gianluigi Donnarumma)救出,半場互無紀錄。

Ad Block
雖然比賽移師德國舉行,球迷仍舉起烏克蘭國旗表示支持。(路透社) 意大利僅與烏克蘭踢平0:0。(路透社) 意大利僅與烏克蘭踢平0:0。(路透社) 意大利僅與烏克蘭踢平0:0。(路透社) 意大利僅與烏克蘭踢平0:0。(路透社) 烏克蘭的比賽改在德國進行。(路透社)

換邊後,烏克蘭有一次大好機會。界外球「手榴彈」擲入禁區,當拿隆馬出迎未能接住,遠柱的梅迪歷(Mykhailo Mudryk)射門卻還是被當拿隆馬擋住。到補時階段,梅迪歷禁區疑似被踢跌,不過球證未有判12碼,意大利最終保住不失,以0:0守和烏克蘭。意大利與烏克蘭同得14分,不過意軍藉着較佳的對賽成績,取得分組次名的出線資格。而烏克蘭可出戰附加賽,爭取餘下的決賽周席位。

斯洛文尼亞擊敗哈薩克晉級

至於同組的英格蘭,雖然已經提早出線,不過球隊在作客北馬其頓的比賽僅憑着對手的一個烏龍球,以1:1迫和對手。而E組的比賽,捷克主場以3:0擊敗摩爾多瓦,由於波蘭早已完成比賽並僅得11分,因此捷克早已取得出線資格。而捷克主帥的施哈維在賽後宣布辭職,施哈維表示:「雖然我們現在很開心,不過在比賽之前我們已經決定不會再繼續。我通知了(足協)主席這決定。壓力本來就是很大,有時令我無法理解,而這也影響我們的決定。」

Ad Block

另外捷克同組,同樣已出線的阿爾巴尼亞就0:0賽和法羅群島。至於取得H組出線資格的丹麥以0:2作客不敵提早出局的北愛爾蘭,而斯洛文尼亞就以2:1擊敗哈薩克,取得分組次名,哈薩克與芬蘭都會轉戰附加賽。

英格蘭作客賽和北馬其頓1:1。(路透社) 英格蘭作客賽和北馬其頓1:1。(路透社) 英格蘭作客賽和北馬其頓1:1。(路透社) 捷克3:0贏犘爾多瓦。(美聯社) 捷克3:0贏犘爾多瓦。(美聯社) 捷克主帥施哈維賽後請辭。(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