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7-05 04:30:27
日報

溫網|祖高域施維雅迪態佳再出戰

分享:
祖高域 祖高域 祖高域 祖高域 祖高域

向第24項大滿貫錦標進發的祖高域(Djokovic)及「一姐」施維雅迪(Swiatek),溫布頓網賽首輪旗開得勝,兩人將於香港時間周三晚上在次圈再次同日出擊,繼續爭霸之旅。

大滿貫之王、塞爾維亞名將祖高域,「正賽」首日在中央場出戰世界排名67位的阿根廷球手卡慈(Cachin);雖然首盤第3局被對手「破發」,之後賽事又受天雨中斷達80分鐘,但最終這位二號種子仍以6比3、6比3及7比6(7比4)勝出,累計在溫網29連勝,繼續向5連霸兼平費達拿8奪溫網紀錄及第24項大滿貫進發。

祖高域在賽事因天雨停頓期間,曾做出用毛巾抹乾場地的動作,他賽後打趣說:「我每次出場通常帶著球拍,有趣是可做一些不同事情。」他並續說:「我每次再回來,跟一些夢想贏網球大賽的小夥子連結,都盡力嘗試一分鐘都不能鬆懈;草地比賽是比其他更需要多一點時間適應,希望我可逐場比賽提升自己水平。」

祖高域今天對手是世界排名70位的澳洲球手佐敦湯臣(Jordon Thompson);溫網個人最佳成績是2021年闖入第3圈的湯臣稱,雖知外界一面倒看淡,但會盡情享受在溫網鬥諾華克(祖高域)的機會。
 

Ad Block
施維雅迪 施維雅迪 朱琳 雲露絲威廉絲 雲露絲威廉絲

施維雅迪:高興打出自己風格

女單方面,世界第一兼首號種子施維雅迪(Swiatek)輕鬆以6比1及6比3,打敗中國的朱琳。這位22歲的波蘭好手賽後說:「我感到對草地的適應理想,並高興來到這裡及打出自己的風格。」爭取在溫網封后的施維雅迪,今天次圈將對世界排名84的西班牙球手托莫(Tormo)。

至於在中央場出戰的43歲名將雲露絲威廉絲(Venus Williams),在首盤早段曾滑倒疑似受傷下,以4比6、3比6不敵烏克蘭球手施維杜蓮娜(Svitolina),以首圈出局結束個人第24年出戰溫網女單。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