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8-01-19 06:00:00

澳網女單爆大冷 謝淑薇淘汰梅古露莎

分享:

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次圈爆出大冷門,非種子的32歲中華台北球手謝淑薇,以7比6、6比4擊敗3號種子、去年溫布頓冠軍梅古露莎而晉身第四圈。


雙方首盤打成6比6平手而需「搶七」,現時世界排名88的謝淑薇贏細分7比1而取得先機,她在第二盤以6比4勝出,經過接近兩小時的惡戰爆冷晉級。謝淑薇的雙打排名在2014年曾居首,單打則最高曾在2013年排第23,今仗之前,她只曾打敗排頭十名的球手一次。2016年里約奧運開幕前兩天,她宣布退出單打及雙打賽事,並揚言不再受中華台北隊徵召而引起軒然大波。今仗殺敗梅古露莎,令謝淑薇再次成為新聞人物,她賽後表示:「與世界排名前20的球手比賽相當不容易,因為心態上她們要好一些,所以我必須忘記對手是誰,專注自己發揮。我今天打得不錯,天氣很熱,但我是亞洲來的,可能比其他人耐熱。」梅古露莎則稱:「對手絕對不易應付,我理應打得好一些,但說到底,她是值得勝出的。」


在另一場次圈賽事,俄羅斯名將舒拉寶娃以6比1、7比6擊敗拉脫維亞的施華絲托娃,另一靚女球手、加拿大的寶查特,則以兩盤2比6不敵頭號種子、羅馬尼亞的夏莉比。男單方面,6屆盟主祖高域於次圈以3比1反勝法國球手蒙菲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