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8 15:41:40

烏克蘭局勢︱國際奧委會主席:必須繼續制裁俄羅斯與白俄

分享: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會繼續禁止俄羅斯及白俄參賽。(路透社)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會繼續禁止俄羅斯及白俄參賽。(路透社)

國際奧委會(IOC)在瑞士洛桑的總部召開年度會議,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會繼續對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的運動制裁,但認為不應該讓運動員因此面對極大困境。

在俄羅斯於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IOC已要求所有體育總會禁止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的運動員、職員及團隊參與國際賽事。然而有聲音要求IOC放寬,巴赫就表示:「我們是體育組織,我們的使命是要團結所有因素,我們需要尋回道路去達成團結的使命,以及要避免被完全政治化或受政治利益所干預,因為這是社會上兩個不同的範疇。」

不過他指:「對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國家及政府的制裁是必須要繼續。這些制裁是因為違反了奧林匹克的停戰協定以及違反奧林匹克約章。」巴赫又透露,會議上沒有太多討論有關制裁的問題,但有用較多時間討論戰爭對運動員的影響。

溫布頓禁俄球手被罰款

 

另外,英國草地網球協會(The Lawn Tennis Association)被職業網球協會(ATP)罰款82萬英鎊(約779.6萬港元),原因是LTA今年禁止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的球手參與溫布頓網球賽,認為有關決定違反ATP的決定,LTA就表示對有關決定感到失望,並指ATP對烏克蘭缺乏同情「震驚」。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