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10 04:30:00
日報

牛津分析:C朗史上最強

分享:
2008年C朗大豐收,榮獲包括世界足球先生、歐洲金靴獎等獎項。

2008年C朗大豐收,榮獲包括世界足球先生、歐洲金靴獎等獎項。

正所謂「文無第一,武無第二」,而在體育界,近年爭論最多自然是各項運動的史上最佳「G.O.A.T.」( Greatest of all Time)。球圈之中,究竟誰是史上最佳,近日來自英國牛津大學一位數學家湯哥羅福,以各大傳奇球星的多項成就以數學化作統計;結果得出C朗力壓包括美斯、比利、「大哨」朗拿度與馬勒當拿等,成為了史上最佳。

這位數學家設計了一個名為「G.O.A.T.」指數,計算了包括球會入球與冠軍數量、國家隊入球與冠軍數量、金球獎、個人獎項、里程碑及一項名為Z元素(單季表現明顯超越前5季球圈對手)的8個大項,結合難度系數;結果C朗成為了史上第一人,而排在其之後則順序是美斯、比利、普斯卡斯(匈牙利傳奇球星)與「大哨」,馬勒當拿更只僅列第9。

事實上,曾經6度榮膺世界足球先生的C朗,幾乎已贏盡球壇大小錦標,也許就只差一個世界盃。至於今次回歸英超,據報他亦已再瞄準金球獎,期望在曼聯成就球員生涯最後高峰。翻查C朗的英超數據,過去合共上陣196場攻入84球,雖然要挑戰英超史上神射手舒利亞的260球,近乎無望;但C朗平均每場攻入0.43球絕不失禮,超高效發揮,勢必捲起旋風,要在今季再震撼世界球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