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3-21 10:24:00

網球|停賽夏莉比禁藥刑滿復出 邁亞密網球賽首圈負芭杜莎出局(有片)

分享:
夏莉比禁藥刑滿復出 邁亞密網球賽首圈負芭杜莎出局(路透社)

夏莉比禁藥刑滿復出 邁亞密網球賽首圈負芭杜莎出局(路透社)

因禁藥風波被停賽的「前一姐」羅馬尼亞的夏莉比(Simona Halep)復出,獲發外卡參加邁亞密網球賽,但她在首圈不敵西班牙的芭杜莎(Paula Badosa)出局。 兩項大滿貫得主的夏莉比,去年9月被判停賽4年,但她上訴得直,停賽期減少至9個月。 缺席巡迴賽18個月後回歸。

夏莉比面對世界排名80的芭杜莎,以6:1、4:6和3:6落敗,她賽後說,一點也不在意賽果,而是很享受重新站在球場的感覺。 夏莉比賽後記者會反駁另一位「前一姐」丹麥的禾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對她參賽的質疑,堅稱自己不是騙子。 禾絲妮雅琪早前說如果有人故意作弊,藥檢呈陽性,認為不應該獲發外卡參賽,認為應由最底層開始重頭再來。

夏莉比禁藥刑滿復出 邁亞密網球賽首圈負芭杜莎出局(路透社) 夏莉比禁藥刑滿復出 邁亞密網球賽首圈負芭杜莎出局(路透社) 夏莉比禁藥刑滿復出 邁亞密網球賽首圈負芭杜莎出局(路透社) 夏莉比禁藥刑滿復出 邁亞密網球賽首圈負芭杜莎出局(路透社) 夏莉比禁藥刑滿復出 邁亞密網球賽首圈負芭杜莎出局(路透社)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支持修改停賽與嚴重受傷待遇

另一方面,國際女子網球協會表示,已經開始研究未來可否讓已解除禁賽令或者獲得減刑的運動員,作出特別的排名安排。 與嚴重受傷或分娩不同,因服用禁藥而被禁賽的球員,目前無法在回歸後取回排名,而是要從頭開始重建自己的職業生涯。發言人說,已經開始研究相關的規則,認為時機適當。 職業網球員協會表示歡迎,失去的時間和機會永遠無法完全取回。因此,協會支持修改。

原文刊登於 香港電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