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9-12 17:59:26

美網︱19歲艾卡拉斯封王 成最年輕「一哥」

分享:
19歲艾卡拿斯首奪美網兼成最年輕一哥

19歲艾卡拿斯首奪美網兼成最年輕一哥。(美聯網)

西班牙球手艾卡拉斯(Carlos Alcaraz)周日(11日)在美國公開賽男單決賽,力克挪威球手魯迪(Casper Ruud),首次奪得大滿貫錦標,兼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網壇「一哥」。

這場美網決賽大戰,同時是艾卡拉斯與魯迪,爭取首個大滿貫,兼世界排名第一的大決戰!最終賽事3號種子、19歲的艾卡拉斯6:42:67:6(7:1)6:3,盤數3:1打擊敗23歲的對魯迪,首奪美網獎盃,兼成為歷來最年輕世界排名第1

艾卡拉斯亦成為2005年拿度(Rafael Nadal)贏法國公開賽後,最年輕大滿貫得主;他亦194個月之齡,成為自1973年世界排名系統化以來,最年輕「一哥」,對上一位年輕一哥,是2001年的澳洲球手曉域(Lleyton Hewitt),當時208個月大。

艾卡拿斯激戰勝出一刻 艾卡拿斯激戰勝出一刻2 艾卡拿斯激戰勝出一刻3 艾卡拿斯首奪美網錦標兼成最年輕一哥

艾卡拉斯達成兒時夢想

艾卡拿斯賽後稱:「這是我從小就夢想的事情,成為世界第一和大滿貫冠軍,……為達成這些夢想,我非常努力去做。這真的非常非常特別。」

「雙失」的魯迪,將世界排名升上第2,他稱:「我為那個數字感開心,會繼續追逐那個排名(1)以及個人首個大滿貫錦標。」

艾卡拿斯擊敗魯迪,奪美網兼成為一哥 魯迪繼續等待首奪大滿貫 魯迪決賽表現不俗 艾卡拿斯飛身救球搏盡 魯迪打法全面 艾卡拿斯充滿力量和速度 魯迪曾追回一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