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9-09-09 05:15:00

首位千禧後大滿貫得主 安達絲古美網封后

分享:

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19歲新星安達絲古以直落兩盤擊敗6屆冠軍莎蓮娜威廉絲,成為首位奪得大滿貫單打錦標的「千禧後」及加拿大球手。

安達絲古先6比3先取首盤,在第二盤一度遙遙領先5比1,但「細威」在主場球迷大力支持下,連贏4局追成5比5平手。安達絲古在沉著應戰下再度破發,以7比5再贏一盤封后。2000年6月16日出生於加拿大的安達絲古,父母均是羅馬尼亞人,她7歲曾隨父母搬回羅馬尼亞居住,但數年後又返回加拿大。安達絲古第四次出戰大滿貫就奪冠,平了名宿莎莉絲的紀錄,其世界排名將由第15升上第5,她賽後表示:「我很感恩,我為了這一刻而付出過很大努力,今年終於夢想成真。能夠在這個舞台與網球壇傳奇人物莎蓮娜交手,實在很神奇。」


37歲的細威在最近6個大滿貫4次打入決賽,但4次都屈居亞軍,大滿貫單打錦標維持在23個,她於1999年首奪美網冠軍時,安達絲古仍未出世。細威今仗有33次無壓力下失誤,她賽後大方祝賀安達絲古,但坦言自己可以打得好一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