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8-28 04:30:00
日報

黑人再受警暴 公鹿帶頭罷賽 湖人快艇促杯葛餘下賽事

分享:

美國黑人男子布萊克(Jacob Blake)於威斯康幸州遭白人警員連開7槍,恐怕會導致半身不遂,再度激發全國怒潮,NBA東岸「一哥」公鹿原定於當地時間周三,於季後賽首圈第五戰與魔術交手,公鹿決定就警暴罷賽抗議,聯盟隨後宣布當晚3場賽事全部延期。
 

公鹿於系列賽中場數領先3比1,比賽原定在下午4時舉行,魔術球員及球證已準備好比賽,但公鹿球員一直留在更衣室沒有出場。公鹿球員發表聲明:「我們上場時,代表的是密爾瓦基和威斯康辛州,我們期待著打出高水準表現,傾盡全力,並互相幫助。我們對自己有嚴格要求,在目前的局勢下,我們亦希望立法者及執法機關能做到這一點。」公鹿球員的立場,獲得會方、班主及對手魔術的支持,聯盟及NBA球員工會及後發表聯合聲明,宣布當日3場季後賽,包括公鹿對魔術、火箭對雷霆及湖人對拓荒者全部延期。多名現役球員、名宿韋迪及柏賓,以至前美國總統奧巴馬等,均對罷賽表示支持,當中勒邦占士於個人twitter爆粗疾呼:「X你的!我們要求改變,實在受夠了!」

有報道指,聯盟邀請了一眾球員及教練出席會議,商討季後賽的安排,以占士為首的湖人及同市宿敵快艇均主張杯葛球季餘下賽事,但其他球隊未有如此堅決,甚至傾向繼續比賽,暫時未有最終定案。

有黑人血統的大坂直美退出WTA西南公開賽。

有黑人血統的大坂直美退出WTA西南公開賽。

大坂直美退出西南公開賽
除了NBA,美職聯足球及美國職棒大聯盟亦有球隊罷賽,網球壇方面,已打入WTA西南公開賽4強的日本名將、父親為海地人的大坂直美宣布退出。她於社交網站表示:「作為一名網球員之前,我先是一名黑人。作為黑人,我認為比起看我打網球,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得到即時關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