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2-23 12:35:59

福建23歲未孕女子肚子隆起像孕婦 就醫後發現卵巢腫瘤重21公斤

分享:

女子腹部隆起如同孕婦,原來是卵巢腫瘤所致。(示意圖/Pixabay)

內地福建一名23歲的女子,明明未婚未孕,肚子卻比懷胎10個月的孕婦還大,就醫後發現是卵巢內長了巨型腫瘤,經手術開刀後去出的腫瘤,竟重達21公斤。

女子表示,肚子變大的速度緩慢,由於沒有腹痛、腹脹等症狀,於是只把肚子的隆起當作是肥胖贅肉,直到肚子越來越大,禁不起旁人異樣的眼光,才選擇就醫。

沒想到醫生一照超音波,竟然在她的肚子裡,發現從雙側卵巢長出的腫瘤,最大直徑達45公分,經過分析,腫瘤為良惡交界性質,在臨床上實屬罕見。考量手術風險高,醫師團隊決定只做下腹部的切口,用一個穿刺器向腫瘤裡面穿,先把裡面的水放出來,等腫瘤縮小以後再慢慢取出。

令人驚訝的是,光是穿刺抽出的腫瘤囊液,就多達一萬五千毫升,相當於盛滿三十個五百毫升的礦泉水瓶,取出的腫瘤有6公斤,也就是說女子體內的腫瘤總重達21公斤。

卵巢腫瘤成因未明

目前醫學界對於卵巢腫瘤的成因還不清楚,卵巢腫瘤絕大部分都是良性的,但有少數可能是惡性的,醫生指出,卵巢腫瘤在各種年齡都有發現,且不限於已生育女性,由於卵巢位於骨盆腔深部,早期病變不易發現,不少女性在子宮異常出血、腹脹腹痛、腹圍增大等症狀時才來就診,此時已錯過了最佳治療期。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