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2-16 12:09:00

福建鄉民為「抖音之父」立功德碑 網民:張一鳴都未必知

分享:
福建鄉民為「抖音之父」立功德碑,網民:張一鳴都未必知。(資料圖片)

福建鄉民為「抖音之父」立功德碑,網民:張一鳴都未必知。(資料圖片)

內地短影音平台「抖音」的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科技公司創始人張一鳴,日前被發現獲家鄉福建龍岩永定區培豐鎮孔夫村立下「功德碑」,讚揚他是年輕創業者崇拜的榜樣。事件引起了很多爭議。有網民最近發現,張一鳴的功德碑已被拆除。

微博大V師永剛早前發圖文,張一鳴獲家鄉福建龍岩永定區培豐鎮孔夫村立「功德碑」,功德碑立於2022年,碑文稱張一鳴是「馬烈公石孫放系23代裔孫,世居孔夫新塘積慶樓,南開大學畢業,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文中大讚字節跳動是「人工智能助力內容變現的開山鼻祖,旗下抖音模塊開了社交媒體粘性吸粉營銷(短視頻直播帶貨)之先河,進而成為中國為數不多的將科技發明與財富創造快速融合的成功典範,是億萬青年創業者頂禮膜拜的精神偶像。」更指「抖音縱橫風四海,字節跳動譽九洲」。

村民為張一鳴立功德碑。(微博) 有人指,張一鳴是為村裡捐資修繕祠堂獲立碑。(微博) 張一鳴的功德碑被移除,村裡只剩下另外3個捐贈者功德碑。(微博)

網民:捐贈者獲立功德碑很正常

對於張一鳴獲家鄉立功德碑,惹起個人崇拜討論,有網民認為個人崇拜之風不可取,亦有人指,張一鳴是為村裡捐資修繕祠堂獲立碑。網民盧旭寧周三(14)發帖表示,目前村裡只剩下另外3個捐贈者功德碑。並指在南方,為修橋補路捐建學校的善長,立功德碑其實是很正常的一件事,用以褒獎行善之舉。有網民猜測,可能事件在網上發酵後,村裡才移除張一鳴的功德碑,以免爭議。亦有網民認為,很可能張一鳴自己之前都不知道被立碑的事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