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3-17 12:43:45

內地兩飼養專家趕赴美國 為照料及治療熊貓「丫丫」

分享:

內地兩飼養專家趕赴美國,為照料及治療熊貓「丫丫」。(網上圖片)

內地旅美大熊貓「丫丫」健康情況惹起極大關注。內媒今日(17日)引述志願者稱,北京動物園兩名專家於周三已出發前往美國孟菲斯動物園,為「丫丫」治療皮膚病以及進行護理工作。

未知專家會否陪伴至回國

據內媒引述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工作人員指,兩位專家遠赴美國,為了解「丫丫」的健康情況,亦會為牠治療皮膚病以及協助園方護理,暫時未知兩位專家是否會陪「丫丫」直至牠回國。據指,此行兩人均為熊貓飼養專家。

 

「丫丫」回國住所正在動工

該工作人員又表示,「丫丫」回國後所居的北京動物園住所,目前正在動工中,應該能在本月底之前完工。此外,「丫丫」和已故的大熊貓「樂樂」回國後,將先抵達上海,其中「丫丫」需接受一個多月的檢疫,合格後才能飛返北京。

22歲的雌性大熊貓「丫丫」與24歲的雄性大熊貓「樂樂」,於2003年起被送到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動物園。2022年12月21日,孟菲斯動物園宣布,將把兩隻旅美大熊貓歸還中國,結束20年的租借期。惟今年2月1日,「樂樂」因心臟病變離世。其後亦有影片證實,「丫丫」身體精神狀態不佳,身體瘦骨嶙峋,毛髮污髒脫落,引發網民呼籲盡早安排其回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