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9 22:46:29

北極熊咬死年輕母親與1歲兒子 阿拉斯加逾30年首發生

分享:
北極熊

海面冰層融化令北極熊難以覓食,並改為走到陸地上尋找食物,多了與人類相遇。(美聯社)

美國阿拉斯加一條偏遠的原住民村莊周二發生罕見北極熊咬死人事件,一名24歲母親與1歲大兒子死亡。這是阿拉斯加逾30年來首次發生同類事件。據悉,事發在學校門前,職員見到那隻北極熊時,趕忙叫大家進入校內;北極熊也想闖進學校,校長大力關上大門將其阻隔在外,有人形容「很可怕,大家不會想到發生這樣的事」。

事發在周二下午2時30分,阿拉斯加州警稱,咬死人的北極熊走進社區,並曾追著數名居民。死者為Summer Myomick及其1歲兒子Clyde Ongtowasruk,兩人在一間診所和學校之間步行期間遇上北極熊,一名居民當場開槍擊斃那隻北極熊。當地居民表示,Myomick個性善良、有責任感,她服務的社區對其不幸離世感到十分傷心。

在氣候暖化下冰層融化,改變了北極熊在冰層覓食的習慣,愈來愈頻繁走往陸地尋找食物,也增加與人類的相遇。北極熊在食物鏈的最頂層,視人類為食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