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4 19:56:03

荷蘭鹽味蔬菜片丙烯酰胺含量高 City Super已停售和回收

分享:
一批荷蘭進口的AMICA鹽味雜錦蔬菜片,被驗出含有高含量丙烯酰胺。(互聯網)

一批荷蘭進口的AMICA鹽味雜錦蔬菜片,被驗出含有高含量丙烯酰胺。(互聯網)

由荷蘭進口的AMICA鹽味雜錦蔬菜片100克裝,被驗出含有高含量丙烯酰胺,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持有相關產品的業界亦應停止使用或出售。

涉事產品的此日期前最佳為2023年3月25日,食安中心初步調查發現,超市City Super曾進口有關批次蔬菜片,其已按中心指示停售和回收該批蔬菜片。

食安中心指,丙烯酰胺是一種化學物質,在120度以上的高溫下煎炸、烘焙、烤或燒馬鈴薯和穀類食品等含豐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時,會自然形成,並有研究顯示高含量的丙烯酰胺可令實驗動物患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