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5 13:42:42

馬時亨指嚴格檢疫令人才流失 政府應先保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分享:
1633956525_VG.jpg

馬時亨指嚴格檢疫令人才流失 政府應先保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資料圖片)

疫情持續兩年多,現時海外到港人士仍需先檢疫,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前局長馬時亨表示,這影響到本港人才流失,同時香港達不到內地通關要求,與內地通關無期,認為政府應該要作出取捨,或先與外國通關,保持本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馬時亨:已被新加坡搶走本港人才

馬時亨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受嚴格檢疫措施影響,本港人才流失嚴重,不少國家及地區如新加坡等已搶走本港人才,形容現時已是「人才戰」。外資在香港有信心投資、在金融市場,所以香港一定要保著地位,才能夠產生國際金融中心作用。又指香港受到地緣政治環境及中美關係影響金融市場發展,他形容美國手段可以很極端,特區政府要抱著隨時準備打仗的心態應對危機。

馬時亨強調本港要盡快對外通關,否則會令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受損,「如果我們全部封關,與內地一個普通城市,上海、北京沒有分別,內地的(通關)要求我們一直做不到,是否要向外取捨?否則是兩頭不到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