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6-04 18:58:00

7大導演聯手 菲林拍攝電影《七人樂隊》

分享:
由杜琪峯發起的《七人樂隊》,選擇用菲林拍攝。

由杜琪峯發起的《七人樂隊》,選擇用菲林拍攝。

 

由杜琪峯監製,集結當今7大導演,包括洪金寶、許鞍華、譚家明、 袁和平、林嶺東、徐克及杜琪峯等聯手執導的電影《七人樂隊》(Septet : The Story of Hong Kong),入圍《第73屆康城電影節》,是杜琪峯繼《大事件》、《黑社會》、《鐵三角》、《復仇》及《盲探》後,又一入選康城官方參展電影。

杜琪峯得知《七人樂隊》入選本屆康城電影節,感覺非常有意思及興奮。「在疫症困擾全球,影市停擺下,《七人樂隊》能在此時此刻入選,有起動的鼓舞作用,同時電影是已故摯友林嶺東,和我們六個同年代香港導演,一齊合力的成果,特別具有紀念意義。」 《七人樂隊》由7位殿堂級香港導演聯手執導,每位導演由五十年代至未來,各自抽籤負責一個年代,執導一個故事。

杜琪峯構思的緣起,是他與其他六位導演,無論是學院或片場科班出身,剛好碰上香港電影騰飛躍進的時代,給予各人無限發展才華的空間,電影正是要向那個時代致敬。七位導演尤其特別懷念那個全菲林拍攝的年代,對他們那一代電影人來說,菲林拍攝的特色與質感始終無法被數碼取代,所以這次他們特別用上久違了的菲林拍攝,令每位導演都勾起了好多美好的回憶。

《七人樂隊》的片名寓意7位各有風格的導演,尤如出色的樂手,走在一起便能合奏出令人共鳴的美妙樂章,讓全球觀眾無限憧憬。其中林嶺東的部份更是他的最後作品,他對電影,對人生的主題理念,或多或少都在這部短篇作品中表露無 遺,特別令人期待與珍惜。

Ad Block
《七人樂隊》官方海報。

《七人樂隊》官方海報。

《七人樂隊》是林嶺東導演的遺作。

《七人樂隊》是林嶺東導演的遺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