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5-23 15:30:45

多食花生對健康有好處!

分享:
「食花生」對健康有不少好處!

「食花生」對健康有不少好處!

不少人都喜歡「食花生」,其實花生亦有不少益處,適量攝取花生可提升記憶力,亦對心臟健康相當有益!下次「食花生」時可以試下真係打開一包花生!

100克的花生約有506卡路里,亦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及維他命B1B2B3CE等。只要不過量攝取,其實對人體十分有益。

 

多食花生對健康有好處!

每100克的花生約有506卡路里。

好處一:減心臟病風險

花生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患上心臟病的風險,過去曾有研究指出,只要每周攝取兩次或以上的花生,可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13%19%,及減少患上冠心病的風險達15%23%

多食花生對健康有好處!

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患上心臟病的風險。

好處二:降膽固醇

花生中亦含有大量的亞油酸(Omega-6),可降低體內的壞膽固醇,及增加好膽固醇,保護細胞的結構、調節代謝功能及促進免疫反應等。

多食花生對健康有好處!

花生中的白藜蘆醇有抗氧化的功效。

好處三:抗氧化

花生是少數含有抗氧化物質白藜蘆醇的植物,白藜蘆醇為一種化學物質,亦是最有效的抗衰老物質之一,有抗老化、抗糖尿病、抗癌化及抗失智等功效。

 

Ad Block
Ad Block
多食花生對健康有好處!

常食花生或花生醬可改善記憶力。

好處四:改善記憶力

過去曾有研究發現,經常食花生或花生醬的年輕人,由於攝取了花生中的多酚,其記憶力有明顯的改善,而且有助降低焦慮及抑鬱程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