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6 17:23:19

世界桌球大師賽︱10月紅館以氣泡形式舉行 奧蘇利雲沙比等世界前6球手參戰

分享:
桌球|奧蘇利雲、沙比等世界前六球手雲集紅館   世界桌球大師賽10月將以氣泡形式舉行

奧蘇利雲、沙比等世界前六桌球手將在10月雲集紅館。(曾港深攝)

相隔五年,世界桌球大師賽終於載譽回歸香港。香港桌球總會今日(26日)公布參賽球手名單,並為10月6日至9日上演的賽事進行抽籤儀式,世界排名前六的球手包括奧蘇利雲(Ronnie O’Sullivan)、卓林普(Judd Trump)、沙比(Mark Selby)、羅拔臣(Neil Robertson)、希堅斯(John Higgins)及趙心童,將與香港代表傅家俊及吳安儀在香港體育館爭冠。桌球總會主席羅永聰形容舉辦今次賽事經歷一波三折,感謝幾名外國球手在氣泡形式下仍願意來港參賽,期望在可容納約8,000名觀眾的紅館舉辦比賽,能吸引更多觀眾入場一睹世界桌球大師賽的風采。

近日香港疫情又再升溫,連續多日新增確診數字高達七千宗以上,除了本來後日上演的香港十公里錦標賽緊急煞停之餘,而十月的維港泳亦被逼減少人數。桌總主席羅永聰透露,今次比賽將以氣泡形式舉行,惟實際細節仍有待與當局商討。他表示,對球手而言,隔離一日都難以接受,即使現時的「3+4」抑或「2+5」分別亦不大,有關細節仍與政府商討,所以唯一做法就是如其他比賽般以氣泡形式舉行,但仍希望能至少安排一些有限度的接觸活動,例如簽名會等。

桌球總會主席羅永聰直言「唔能夠擔心咁多,只能盡力做」,希望賽事最後能在紅館順利完成。(曾港深攝)

桌球總會主席羅永聰直言「唔能夠擔心咁多,只能盡力做」,希望賽事最後能在紅館順利完成。(曾港深攝)

被問到會否擔心賽事會因疫情而出現減少人數,或取消等更惡劣的情況出現時,他認為桌球大師賽與其他體育賽事形式不同,亦坦言「我哋嘅比賽就好似演唱會咁讓觀眾欣賞,嗰啲都係幾百、幾千人參與。呢兩年都經歷咗好多難捉摸嘅政策,好多事都預計唔到,只能夠盡力去做,希望最後順利完成。」

他又特別提到,舉辦今次賽事經歷一波三折,與政府部門及多位球手進行長時間商討,「對好多球手而言,疫情已經係歷史,佢哋都能能自由地去唔同地方比賽。但香港嘅防疫措施依然非常嚴苛,好多球手都唔理解,點解香港身為一個國際城市,防疫措施仍如此滯後。」他續稱整個團隊近月花很多精力去游說,幸好球手們本身亦期待再次來港比賽,他再次感激球手們的支持,同時亦感激香港球迷的支持和耐性,「佢哋覺得五年前比賽嘅氣氛好好,大家嘅熱情都打動咗他們!」

桌總主席羅永聰今日記者會中抽出對賽名單。(曾港深攝)

桌總主席羅永聰今日記者會中抽出對賽名單。(曾港深攝)

桌球總會:將會是史上最多現場觀眾的桌球賽事

今次桌球大師賽獲安排在香港體育館(紅館)上演,在現時入場人數限於85%以下,預料可容納約8,000名觀眾入場觀賞,賽事更有望成為史上最多現場觀眾的桌球賽事,桌球總會亦形容這次比賽是史上最大型的桌球賽事。羅永聰指四面台均會開放售票,亦會設置包廂座位,希望能盡量吸引球迷觀賽,「市民而家都回復正常生活,唔見得因為疫情會令市民唔買飛入場。」

桌總今日在記者會上亦即席為賽事抽籤,當中「一哥」奧蘇利雲將會與香港代表吳安儀爭奪四強席位,而「墨爾本機器」羅拔臣將會對戰中國代表趙心童。而下線方面,沙比會面對傅家俊的挑戰,而卓林普則會大戰希堅斯。

世界桌球大師賽2022賽事資料:

  • 日期:10月6日至9日、
  • 地點:紅磡香港體育館
  • 票價:10月6日及7日(港幣100元、280元、450元)、10月8日及9日(港幣130元、380元、580元)
  • 門票開售日期:9月7日起於城市售票網發售


場次:
1. 沙比 VS 傅家俊       (10月6日 13:30)
2. 羅拔臣 VS 趙心童    (10月6日 19:00)
3. 卓林普 VS 希堅斯    (10月7日 13:30)
4. 奧蘇利雲 VS 吳安儀(10月7日 19:00)


四強:
1之勝方vs 3之勝方(10月8日 1330)
2之勝方vs 4之勝方(10月8日 1900)


決賽:
10月9日 19:00

世界桌球大師賽︱10月紅館以氣泡形式舉行 奧蘇利雲沙比等世界前6球手參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