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2-13 06:00:00

以人大決定為討論基礎 葉劉更新政綱提重啟政改

分享:
葉劉淑儀昨日宣布其更新版政綱。(鍾式明攝)

葉劉淑儀昨日宣布其更新版政綱。(鍾式明攝)

特首參選人葉劉淑儀繼去年12月宣布其參選政綱後,昨日再公布「更新版」政綱,由之前的9大範疇增至20個範疇,當中再提出重啟政改,表明不可輕言推翻人大常委多年來的決定,但會以此作為討論基礎,人大將來會按本港社會發展作出新決定。

葉劉淑儀昨日表示,與逾30個界別的選委見面後,決定更新政綱,就重啟政改方面,之前的政綱表明,泛民不應推翻「831」決定,但更新版則指人大常委於2004、2007及2014年的決定,皆有法律約束力,不可輕言「推翻」或「撤銷」,認為有關決定並非「框架」,不應視為限制,應以此為討論基礎、起點,有擴闊的空間,因此她相信將來人大常委可以按社會發展作出新決定。


更新版政綱亦由9個範疇大增至20個,新增的包括廉潔政府、人權自由、中小企發展、金融保險業、中醫藥業、社會福利及地區規劃等。她提倡「廉潔政府,由行政長官做起」,建議優化現有行會申報制度中對特首的要求,擴大其利益申報的涵蓋範圍至與政治任命官員的範圍相同,而特首須每年向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更新其財產申報資料;同時又建議仿效歐美做法,規定特首在任時須成立一個「盲目信託」,由信託處理其財產,可避免利益衝突。至於教育方面,暫停復推基本能力(BCA)這類評估試,她以外國教育制度為例,以語言、數學及科學為初級教育的基本,而不是操練。

Ad Block


民主黨積極考慮提名胡官曾俊華
另外兩名參選人胡國興及曾俊華,則分別與不同民主派選委會面。手持30票的民主黨與曾俊華會面後指,對方釋除了黨內對重啟政改的疑慮,積極考慮提名曾俊華或胡國興,中委會周四開會決定;而胡國興則先後會見公民黨及中醫界選委,並與民主派部分選委視察橫洲探討棕地政策。胡官認為,民主派逾300名選委,足以令他及曾俊華雙雙
入閘。

曾俊華昨與民主黨選委會面。(陳奕釗攝)

曾俊華昨與民主黨選委會面。(陳奕釗攝)

胡國興昨到橫洲探討棕地政策。(胡國興Facebook)

胡國興昨到橫洲探討棕地政策。(胡國興Faceboo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