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1 16:50:00

尼格風球|天文台:三號信號明早6時前維持 考慮明日日間發出八號信號 (持續更新)

分享:
天文台表示,考慮明日日間發出八號信號。(李睿哲攝)

天文台表示,考慮明日日間發出八號信號。(李睿哲攝)

【16:45更新尼格風球最新消息】天文台表示,按照最新預測,尼格會採取更為靠近本港的路徑,在明日(2日)於本港西南約150公里以內掠過,預料本港明日風勢會逐步增強,三號強風信號會在明早6時前維持,並會考慮在明日日間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但實際時間需視乎本地風力變化。

籲市民明早出門前留意最新天氣消息

天文台指,市民應保持警覺,明日早上出門前請留意最新天氣消息;至於受尼格及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現時本港普遍吹強風,高地間中吹烈風,天文台呼籲市民應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進行戶外工作或活動的市民亦請留意天氣變化。

在過去一小時,大老山、長洲及昂坪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69、49及46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84、67及68公里。

--------------

【15:45更新尼格風球最新消息】天文台表示,三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並會在今日維持,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

料尼格明日相當接近珠江口一帶

在下午4時,強烈熱帶風暴尼格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南約360公里,即在北緯19.4度,東經115.8度附近,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靠近廣東西部沿岸,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尼格會在明日(11月2日)相當接近珠江口一帶,在本港西南約200公里左右掠過。

即睇尼格風球本港周二市面路沿

天文台指,按照最新預測,尼格會採取更為靠近本港的路徑。(天文台網圖) 天文台表示,考慮明日日間發出八號信號。(李睿哲攝) 天文台表示,考慮明日日間發出八號信號。(李睿哲攝) 天文台表示,考慮明日日間發出八號信號。(李睿哲攝) 天文台表示,考慮明日日間發出八號信號。(李睿哲攝) 天文台表示,三號信號明早6時前維持,並考慮明日日間發出八號信號。(李睿哲攝)

--------------

【09:45更新尼格風球最新消息】天文台表示,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今日維持,而受尼格及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預料本港今日普遍吹強風,高地間中吹烈風。

現時尼格的外圍雨帶正影響南海北部及廣東沿岸,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尼格會在明日(2日)相當接近珠江口一帶,在本港西南約200公里左右掠過,其強度會逐漸減弱,但減弱速度仍存在變數。天文台稱,會密切監測其動向和發展,評估屆時是否需要發出更高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

【07:55更新尼格風球最新消息】三號強風信號仍然生效,至少維持至今日正午12時。天文台表示,尼格已進入南海北部,並在過去數小時穩定地向偏北方向移動。受尼格及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預料本港今早普遍吹強風,高地間中吹烈風。

天文台指,按照現時預測,尼格會在今日稍後至星期四(3)初時相當接近珠江口一帶,其強度會逐漸減弱,但與珠江口的距離及其減弱速度仍存在相當變數。天文台會密切監測其動向和發展,評估是否需要發出更高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市民應保持警覺,留意最新風暴消息。

初時氣溫徘徊在24度左右。(香港天文台)

初時氣溫徘徊在24度左右。(香港天文台)

初時氣溫徘徊在24度左右

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吹強風程度偏北風,高地間中吹烈風。海有大浪及湧浪。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初時氣溫徘徊在24度左右,稍後雨勢較為頻密,天氣轉涼,晚上氣溫下降至約19度。

展望明日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有狂風驟雨,海有大浪及湧浪,天氣較涼。星期四初時風勢仍然頗大,海有湧浪,間中有雨。隨後一兩日雨勢逐漸減弱。

資料來源:天文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