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16 21:04:05

新冠肺炎|中醫藥集團公開抗疫藥方派5000藥包

分享:
新冠肺炎|中醫藥集團公開抗疫藥方派5000藥包

(左起)榕光社主席聶揚聲、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署理社服科主管婁振陽、仁濟醫院董士局副主席孫蔡吐媚、德善醫療集團創辦人兼註冊中醫師張琛、全國人大代表兼保良局顧問顏寶鈴、保良局總理顏肇臻、保良局助理社會服務總幹事(安老)張飛、北河同行創辦人陳灼明。

Omicron在香港肆虐,醫療系統超出負荷,部分仍在社區的輕症患者只能靠食成藥治療。德善醫療集團聯同6個慈善體由本月17日起向正等候入院的染疫患者,或希望預防的市民免費派5,000個抗疫藥包,分別真空湯包、濃縮藥粉和自行煎藥的原藥材包。

兩款中藥抗疫藥分「銀翹抗炎方」,適用於無症預防及輕症患者、或希望預防疫症市民,輕症患者可一日飲一劑,所住大廈有確診者,則可每日飲半劑。「清肺解毒方」適合有發熱咳嗽黃痰咽喉痛症狀者服用,確診者一日一劑,餐後一小時服用,症狀較嚴重者,可隨症增加,12歲以下小童減半。除派發藥包外,藥方亦已在Facebook公開,有需要的市民可參考。同時亦提供線上診症服務,現已有40至50名註冊中醫師投入服務,市民可向中醫師問診,電話2882 3289或WhatsApp:6388 9623諮詢。

內地已採納中醫藥治療

集團創辦人張琛表示,內地在疫情爆發初期,已採納中醫藥治療;在本地患者在服食相關藥方後病情得到改善。他指,部分輕症患者或因未獲及時治療,令病況惡化,希望透過中醫藥介入,治療正等候入院的患者。

他補充指,效用的快慢需視乎病人本身的情況,若市民本身有長期病患,應先向中醫師查詢,在中醫師指導下服用。他又建議,希望政府可統籌中醫藥抗疫小組,讓近萬名註冊中醫師加入行列,同心抗疫。

新冠肺炎|中醫藥集團公開抗疫藥方派5000藥包 新冠肺炎|中醫藥集團公開抗疫藥方派5000藥包
  • 如有嘔吐,上述兩藥方中可加白豆蔻12克;
  • 如有泄瀉,可加蒼朮10克;
  • 如高熱39度以上,石膏加至30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