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06 15:04:52

Ray Online|新時代價值觀 梁錦松:儲錢防守不如儲創增值

分享:
Ray Online|新時代價值觀  梁錦松:儲錢防守不如儲創增值

梁錦松(右)與利蘊蓮(中)在新金錢價錢觀講座中大談理財概念。

Google如何改變世界?究竟Google寓工作於娛樂的辦公室是怎樣?Pay MeMicrosoft、星巴克、麥當勞、MTRCasetify的大企業高層有甚麼秘聞分享,這些都是由前財政司司長兼所羅門教育董事長梁錦松,有份策動的Project M2暑期領袖計劃2023活動內容。

Project M2是一個社企計劃,由梁錦松和前書伴我行(香港)基金董事局主席陳芷茵共同創辦,M2指的是Money and Morals,著重推動理財教育和正向價值觀。希慎集團執行主席利蘊蓮在名為Project M2 2023年度頒獎禮曁「新時代金錢觀座談會」上指出,年青人面對高息和通貨膨脹的挑戰,一定要慎審理財,未雨籌繆,不要欠債。她認為,年青人在工作上要永恒學習,避免被AI取代,更要不停自我檢討,加強自我管理。

Ray Online|新時代價值觀  梁錦松:儲錢防守不如儲創增值

梁錦松去年帶領中學生夏令營去多間企業參觀。

梁錦松:錢不一定會帶給你快樂

資深應用心理學及輔導學講師余德淳認為,儲錢很防守性,儲創(創意)增值才是真正的成功。梁錦松認為,錢不是不重要,它可以減少你的不快樂,但亦不一定會帶給你快樂。他認為,終身學習仍然非常重要,但世界愈來愈動盪,學生在學習過程中要有警覺性,要懂得思考。

Project M2舉辦的暑期領袖計劃2023將於下月911日展開,300名中四至中六學生,有機會親身或透過視頻參觀大企業的辦公室,當中包括Google,而Microsoft、星巴克、麥當勞、MTRCasetify的大企業高層,亦會與學生分享企業運作和個人經驗。學生亦有機會一嘗做大學生的機會,分組進行專題研習,利用AI想出解決社會問題的方法,更會夜宿於香港科技大學。

Ad Block
Ray Online|新時代價值觀  梁錦松:儲錢防守不如儲創增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