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10 13:53:00

中韓外長會晤 認為勿讓薩德問題成兩國關係絆腳石

分享: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日在青島會見到訪的南韓外長朴振,並共晉晚宴。外交部指,雙方就南韓部署美製薩德反導系統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闡述各自立場,認為應重視彼此安全關切,努力予以妥善處理,不使問題成為影響兩國關係的絆腳石。

中韓外長會晤,認為勿讓薩德問題成兩國關係絆腳石。(AP)

中韓外長會晤,認為勿讓薩德問題成兩國關係絆腳石。(AP)

《新華社》報道指,王毅在會面中強調,當前全球化遭遇逆流,個別國家將經濟政治化、貿易工具化、標準武器化,破壞全球產品供應鏈穩定,中韓雙方應共同抵制這種違背市場規律的行徑,維護兩國及全球供應鏈的安全穩定。報道又說,雙方同意加快中韓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爭取盡快達成共識,雙方亦同意就維護供應鏈穩定,開展對話。

早前有報道指,南韓決定參與美國倡議的「晶片四方聯盟」預備會議,朴振此行是要消除中國的誤解。

南韓在美國協助下於境內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網上圖片)

南韓在美國協助下於境內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網上圖片)

朴振曾:三不政策應由韓方自行判斷

另外,南韓在美國協助下於境內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THAAD),首爾表示是應對北韓的防禦措施。外交部早前要求南韓新政府,維持前政府的薩德反導系統三不政策,指新官不能不理舊賬。朴振曾指,三不政策並非對中方的承諾或雙方達成的協議,應由韓方自行判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