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6-09 12:30:23

廣東高考生瞓過龍急入派出所求助 連續兩日坐警車趕赴考場

分享:

迷糊考生第一天走錯考場,第二天趕不上公車(圖/翻攝微博@澎湃新聞)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道

內地高考6月7日至8日登場,傳出了不少忘記帶准考證、走錯考場的突發狀況。廣東有一位考生連續兩天都差點錯過了考試,他7日走錯考場,沒想到隔天還睡過頭沒趕上公車,急忙跑到派出所求助,熱心的警方出動警車載他前往考場,順利趕上考試。

亮起警示燈往考場趕去

內媒《澎湃新聞》報道,8日,高考第二天早上8時2分,一名男考生急匆匆跑進廣東佛山獅山派出所求助,表示因為睡過頭,沒趕上公車,身上又沒帶手機,攔不到計程車去考試,希望能得到警員的幫助。

由於派出所距離男考生的考場有近半個小時的車程,且正值早上繁忙時間路上還塞車,警員趕緊讓這名考生坐上警車,一路亮起警示燈往考場趕去。路途中,這名考生有點不好意思地告訴民警:「我昨天坐過鐵騎摩托(警用摩托車),沒想到今天坐上了警車」。

因去錯考場求助過警方

原來這名考生7日高考首日就因去錯考場求助過警方,當時是員警騎着警用摩托車載他到考場。沒想到第二天他又「犯迷糊」,因為考生家就住在派出所附近,所以他趕緊跑來求助。據派出所警員表示,相比於第一次求助時的緊張,第二次明顯淡定從容多了。

Ad Block

警車最後也在時間內順利抵達考場,警員目送考生進入考場後,轉身離開回到崗位。回程途中,警員才猛然想起,原來自己前一天才在網上看過這位迷糊考生的新聞,他笑著表示,「怪不得看著有點眼熟」。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