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6-28 18:37:50

雙胞胎姐妹冒用對方護照 遊日俄泰30多次才被發現

分享:
周氏姐妹已經回國,接受警方盤問。(互聯網)

周氏姐妹已經回國,接受警方盤問。(互聯網)

黑龍江哈爾濱一對雙胞胎姐妹互換護照出國30多次,先後前往日本、俄羅斯及泰國等地,今年初終於被發現有問題,上月底在警方勸喻下先後回國。這對雙胞胎姐妹涉嫌「妨害國(邊)境罪」,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或面臨最高1年監禁。

姐姐想去日本與丈夫團聚 申請簽證多次被拒

哈爾濱公安局南崗分局指,這對姓周雙胞胎姐妹中的姐姐,丈夫是日本人,自丈夫回國後,姐姐一直想去日本與丈夫團聚,但多次申請簽證,都因遞交的材料「不符合規範」而被拒簽。姐姐於是鋌而走險,冒用妹妹的護照出國。

見姐姐順利出國30多次 妹妹也用姐姐護照遊泰

由於兩姐妹外貌極度相似,姐姐先後往前往日本、俄羅斯30多次都未「出事」。妹妹見姐姐如此遊刃有餘、得心應手,於是有樣學樣,冒用姐姐的護照去泰國等地4次。

今年初,南崗分局出入境管理科發現這對姐妹的犯罪線索,於是一路追查,逐漸理清她們的全部犯罪證據,並於上月底先後勸周氏姐妹回國。周氏姐妹已被南崗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內地網民:如何通過出入境指紋檢驗?

由於警方通報的內容沒有太多細節,案件引起內地網民熱議,不少網民更提出種種疑問,「出境入境的時候不是要驗指紋嗎?怎麼通過的?」、「所以,這是怎麼發現的?」、「都是一個家庭,為啥妹妹能過日本簽而姐姐不行?況且姐姐還有日本老公啊,姐姐幹了甚麼不得了事情被限制這樣嚴?」、「除了『老賴』她還能整不出(簽證)來?還有啥理由?」、「神奇啊,投靠丈夫無法辦理簽證,用妹妹的可以正常拿到簽證」、「她自己用不合規,她妹妹怎麼能用呢?」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