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4-16 07:30:00

每朝起床腰痛又僵硬?一次學識 5 個舒緩腰痛方法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每朝起床腰痛又僵硬?一次學識 5 個舒緩腰痛方法

每朝起床腰痛又僵硬?一次學識 5 個舒緩腰痛方法

不知道大家早上起床後,會否發現腰部僵硬、疼痛,甚至連彎腰起床都感到相當吃力?如有上述情況出現,很有可能是腰椎發出警號!事實上,腰痛是香港人常見的痛症之一,有研究顯示平均60%80%港人曾患上不同類型的腰背痛,任何年輕的人士都可能有腰痛。要舒緩腰痠背痛問題,不一定需要依賴止痛膏貼的援助,學會以下5大舒緩腰痛方法,從此遠離腰痠背痛!

要舒緩痛症,先要了解痛症的成因。除了常見的肌肉拉傷或發炎外,也可能是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痛等問題。此外,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姿勢不良、過度使用腰部肌肉等,亦會容易引致腰部勞損造成腰痛。一旦出現腰痠背痛問題,不但會長期深受痛症困擾,更會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睡眠和工作活動的能力。

5個簡單改善腰痛方法

1. 側睡時兩腿之間放枕頭

對於腰痛人士而言,側睡時向天一方的盤骨容易會向下方傾斜,令關節整晚處於受壓狀態。因此,側睡時在兩腳中夾著枕頭有助盤骨左右平衡,防止臀部轉動並使脊椎不對齊,減輕腰椎及臀部壓力。

側睡時兩腿之間放枕頭

側睡時兩腿之間放枕頭

2. 椅子腰部伸展操

大家只需坐在椅子上,左右伸展上半身,手心朝上並交握於頭頂上,維持動作慢慢彎向右側,保持不動 5 秒鐘,然後回復原來的姿勢。動作重複 5 次。此舉有助腰痛人士增強肌肉強度和柔韌度,同時減少身體僵硬和疲勞感。

椅子腰部伸展操

椅子腰部伸展操

3. 熱敷

針對不同受傷,大家應使用相應的方法。急性受傷時使用冰敷,有助即時消腫,相反慢性受傷時使用熱敷,則可減輕繃緊。故此,針對腰椎間疼痛,適當使用熱敷,可緩解疼痛不適,令肌肉得以放鬆。使用熱敷時,大家需要留意溫度應在45-50℃之間,每次建議熱敷10-20 分鐘不等,以免燙傷。

熱敷

熱敷

4. 針灸

中醫角度而言,腰痛是由腰脊部經絡氣血阻滯,或筋脈失養而造成,所以透過針灸可以疏通人體經絡。對於肌肉緊張、扭傷、發炎和神經受壓所引起的腰痛,針灸可以直接止痛。同時,消除炎症及水腫,減少對神經的壓迫。

Ad Block
針灸

針灸

5. 內服外用 內外夾擊腰部痛症

不少人為求方便,都會選擇直接使用膏布或塗上按摩膏以舒緩痛症。然而,物理治療師黃琳玲醫師指出相關方法只是以清涼或熱感轉移痛感,治標不治本,惟有對症下藥,才能真正解決腰痛問題。

她推薦使用「炎痛消」內服外用腰部痛症系列,每日使用「炎痛消腰痛帶」,結合針灸及熱灸原理,敷15 分鐘*就產生「熱刺感」,促進血液循環,深層暢通筋絡,打通腰痛傷患的血氣瘀阻、不順,迅速消腫止痛,還可以重複使用 150 次,是隨身攜帶的「私人針灸師」。

同時每日服用「炎痛消腰坐骨」,產品蘊含乙醯肉鹼(Acetyl-L-carnitine),專門針對坐骨痛,有效消除坐骨刺痛。綠唇蚌GLM能有助消除腰間紅熱痛、產品更特別加入有機硫舒緩肌肉繃緊,針對痛源,消除神經痹赤。內外夾擊腰椎坐骨痛症。

內服外用 內外夾擊腰部痛症

內服外用 內外夾擊腰部痛症

真實用家分享 15分鐘*有效擊退腰酸背痛

隨著年紀增長加上腰椎經常勞損,令Pao 媽媽及老公深受腰酸背痛困擾,「「一攤係床條腰痛到不是自己!」得知「炎痛消」有物理治療師推薦,便決定一同用「炎痛消腰部內服外用系列」正視腰痛問題!

早上服食腰坐骨,晚上使用腰痛帶。使用一段時間後, 兩公婆腰酸背痛問題有明顯改善,「老公仲話腰痛帶好犀利!15分鐘*就會有熱感,做到消腫止痛效果!」

Ad Block
真實用家分享

不少媽媽因為照顧小朋友,不時都會過度使用肌肉,令腰背肌感緊張或疼痛。Jane 媽媽亦是其中一份子,腰痛令她生活苦不堪言!使用「炎痛消腰痛帶」及「炎痛消腰坐骨」1 星期後, 坐骨痛明顯改善,Jane 媽媽更大讚「炎痛消腰痛帶」神奇「大約15分鐘*就會有熱感,做到消腫止痛效果!」

真實用家分享

「炎痛消腰痛帶」

https://bit.ly/4aulLQG

「炎痛消腰坐骨」

https://bit.ly/3JgE27S

銷售點:萬寧門市及網店

查詢熱線: 3997 0506

*起效時間及效果因人而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