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24 15:24:17

任「地球一小時」活動大使 Do姐 嘉豪分享環保小秘訣

分享:
生活

Do姐表示非常高興能夠成為WWF的活動大使,又分享日常生活中實行可持續生活的小貼士。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的「地球一小時2024」於晚舉行,全港近4,000間公司、機構、大廈及地標建築物熄燈支持活動大使鄭裕玲(Do姐)和洪嘉豪,聯同特別活動大使歐亞水獺Lutra和熊貓Panda共同參與熄燈儀式。

 

 

首度成為「地球一小時」活動大使的Do姐,在台上分享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與地球聯繫:「可持續生活有賴我們每一位身體力行的支持,從小習慣做起,簡單如多吃蔬菜、多步行、甚至像『地球一小時』般,平日減少用電,已經為環保作出重要的一分力。」

生活

再度成為活動大使的嘉豪,鼓勵大家多與大自然接觸。

Do姐自認是環保之人:「可以唔用膠樽就唔用膠樽,自己帶水樽,仲有早睡早起都慳咗電,冬天唔開咁多暖氣,夏天就先開一轉冷氣,之後熄咗佢,但熱得滯先再開風扇,食嘢就唔會食紅肉,多食蔬菜同生果。」嘉豪亦言雖未至撥扇降溫,但跟嘟嘟一樣為環保出力,況且體質怕凍多過熱,所以會用水樽飲暖水。

 

開show為Do姐改rundown

嘉豪亦鼓勵大家多與大自然接觸:「在煩囂的都市裡都能發掘大自然的美麗,大家可以多到郊外,親身感受本地生態系統的美麗。」熄燈後,大會更安排英華小學合唱團為大家表演,為活動畫上完美句號。

嘉豪將於4月中舉行兩場紅館演唱會,這位「華納舞王」已積極排練,Do姐雖然想睇,但因為早眠所以婉拒現身睇騷,嘉豪就話會諗諗為Do姐改rundown,提早跳番part舞。

生活 生活

WWF董事委員主席白丹尼(Dan Bradshaw)致歡迎辭時表示:「今年是香港連續第16年舉辦『地球一小時』。過去的16年裡,氣候變化和環境退化使地球面臨不斷升級的挑戰。每年的熄燈活動意義重大,提醒公眾集體行動的重要性。我們必須延續『地球一小時』精神,積極減少碳排放,邁向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宋文娟亦現身支持活動,並在典禮上致辭:「世界氣象組織剛發表的報告指出,2023年是全球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年,香港近年都屢受極端天氣影響20236月至8月香港亦經歷了一個有記錄以來最炎熱的夏季。而202397日至8日的驚人暴雨亦為香港帶來破紀錄的雨量。極端天氣越趨頻繁及嚴重。希望大家可以更關注氣候變化的影響,身體力行愛護地球,通過改變生活模式節能減排及減少碳足跡。 」

生活

Do姐、嘉豪親臨現場,分享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與地球聯繫。

生活

多位嘉賓於昨晚8時30分一起主持「地球一小時2024」熄燈儀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