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4-10 15:35:00

佐敦華豐大廈火警|毛記電視曾採訪勁力健美中心 內部情況完整曝光

分享:
佐敦華豐大廈火警|毛記電視曾採訪勁力健美中心 內部情況完整曝光

佐敦華豐大廈發生火警,起火位置在大廈1至2樓,為持牌賓館及健身中心。(林俊源攝)

佐敦華豐大廈今晨發生三級火警,至今造成5人死亡、33人受傷消防處分區指揮官(九龍南)林建軍指出,起火位置在大廈12樓,為持牌賓館及健身中心,不涉及劏房勁力健美中心的招牌更是佐敦一個著名地標,它是香港僅存的鐵館之一。早年毛記電視節目《Terry遊學團》曾採訪健身中心的負責人,並拍攝內裡情況,而Terry見到健身中心起火的新聞,亦在IG分享報道並留下三個哭泣emoji。

Terry在IG對健身中心起火,大感難過。

毛記電視曾採訪勁力健美中心室內情況

從《Terry遊學團》的影片見到,華豐大廈的水牌大都是賓館名牌,另有化驗所、跌打、皮膚專科及勁力健美中心的名牌。Terry與Dickson於是上樓梯往位於一樓的勁力健美中心,畫面見到非常殘舊,電線箱的電線外露。當他們介紹勁力入面的情況,見到有舊式的健身裝備,跑步機、大量啞鈴,健身設備上的軟墊亦可見到歲月痕跡。

華豐大廈有大大小小的賓館。 華豐大廈有大大小小的賓館。 華豐大廈內部非常殘舊。 勁力健美中心是香港僅存的鐵館之一。

勁力健美中心有42年歷史

Terry訪問負責人馬師傅,對方稱勁力健美中心於1982年成立,由他的大哥創建,由於當時美國非常流行健身,之後傳入香港,加上阿諾舒華辛力加的電影影響,令80年代興起健身熱潮。馬師傅稱高峰期曾有600多人在館內,惟場內只可以容納20人,餘下的人士有些會把健身器材搬到門口,有些人則到鄰近的戲院先看戲,之後才再到中心操練。

勁力健美中心不收教練費

馬師傅稱隨住新式的健身中心興起,裝潢、配備更完善,於是令這些傳統鐵館日漸式微,但馬師傅稱在這裡健身不會收任何教練費用,因為大家都是互相「睇」住大家,見到有人錯動作會立即糾正。Dickson更即場獲馬師傅指點如何使用設施鍛鍊,Dickson與Terry表示在這裡鍛鍊因為不會有任何女仔經過,所以一定會很專心,而且場內的窗是全部打開,因此可以邊舉鐵一邊聽到馬路聲,感覺很特別。

勁力健美中心已經有42年歷史,入面的設施也是非常傳統。 勁力健美中心已經有42年歷史,入面的設施也是非常傳統。 勁力健美中心已經有42年歷史,入面的設施也是非常傳統。 勁力健美中心已經有42年歷史,入面的設施也是非常傳統。 勁力健美中心已經有42年歷史,入面的設施也是非常傳統。 勁力健美中心已經有42年歷史,入面的設施也是非常傳統。 勁力健美中心已經有42年歷史,入面的設施也是非常傳統。 勁力健美中心已經有42年歷史,入面的設施也是非常傳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