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23 17:03:26

柳應廷Jer預告今年推三部曲系列 被指反社會人格?

分享:
Jer柳應廷接受叱咤903謝茜嘉和Woody訪問。

Jer柳應廷接受叱咤樂壇謝茜嘉和Woody訪問。

MIRROR成員柳應廷(Jer)昨日到商台為新歌筆觸男孩憂鬱之死》宣傳,接受謝茜嘉訪問,大談創作構思。他不諱言經常被要求唱ballad情歌,想藉新歌表態,「我鍾意玩,大家好想我做的,又未必會想做。」被主持笑指「反社會人格」的Jer解釋,只是不想太公式化,想做有自己特色的歌。他劇透今年將再以主題形式推出三部曲的solo作品,現已收齊demo並開始籌備下首歌,被問到是否延續「筆觸男孩」的故事時,他謹慎回應,「MV已隱藏了貼士。」他預計年尾推出小組歌,不少fans也希望「Jerdan」合體出歌,嘉姐也直接問是否Edan,Jer非常口密,只表示一直想跟對方合作出歌。而看著訪問直播的王雙駿(Carl叔叔)就搞笑留言:「小組今次玩朗頌。」

Jer柳應廷為新歌宣傳,接受叱咤樂壇訪問。 Jer柳應廷表示英國巡唱終與海外fans見面,非常感動。 Jer柳應廷表示英國巡唱終與海外fans見面,非常感動。

美加巡唱或唱新團歌

談到在英國舉行《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TOUR 2024》的感受,Jer表示看到很多熱情的新面孔fans,盡情放聲大合唱,令他心情興奮,忘我表演。他又表示在O2圓形場館,無論是表演者或fans合唱,歌聲都特別圓渾響亮。不過,最難適應是時差,因為當地晚上8時開騷等於香港凌晨12時,聲音已進入休息狀態,幸好有唱團歌可有兄弟一起分擔,即使回港這幾天,都是早上7時才能入睡,睡不夠兩小時起床開工。至於美加巡唱的歌單,他透露有全新環節,被問到是否首唱新團歌時,他差點失守,「係囉,有新歌嘛……」早前隊長Lokman曾表示新團歌《Day 0》將於本月內,歌曲與美國rapper Dame D.O.L.L.A,屆時在當地首唱亦屬合理推測。

Jer以怪誕造型拍《筆觸男孩憂鬱之死》MV,臉上寫在「the moon guides to fortunate escapes」。 Jer柳應廷在新歌《筆觸男孩憂鬱之死》由恭碩良打鼓。 Jer柳應廷新歌《筆觸男孩憂鬱之死》MV造型怪誕。 Jer柳應廷在新歌《筆觸男孩憂鬱之死》MV穿黑白間西裝,靈感源自添布頓的《怪誕屍新娘》。 Jer柳應廷在新歌《筆觸男孩憂鬱之死》MV穿黑白間西裝,外套掛滿各種玩具。 Jer柳應廷新歌《筆觸男孩憂鬱之死》MV以怪誕造型現身,帶樂迷進入怪異世界。 Jer柳應廷在新歌《筆觸男孩憂鬱之死》MV的造型怪誕,外套掛滿各種玩具。 Jer柳應廷在新歌《筆觸男孩憂鬱之死》MV的造型怪誕,外套掛滿各種玩具。

獲偶像恭碩良打鼓

新歌《筆觸男孩憂鬱之死》編曲豐富,Jer表示想嘗試結合銅管樂(brass)和搖滾曲風,以椎名林的歌曲作參考。其間,一度因趕製新歌想放棄brass部分,但湊巧監製Carl叔叔舉行《HATS ON 音樂會》,有幾位外國樂手來港演出,就趁機灌錄管樂部分,而最興奮是獲恭碩良(Jun Kung)為新歌打鼓,「我由細到大都超鐘意,淨係聽佢打鼓已覺得係表演。所以我係超級鍾意呢首歌,豐富得來又有玩味。」

至於為何找鍾說(鍾雪瑩) 填詞,Jer自言從Jace的《收聲多謝》開始已覺對方的作品很有個人態度。兩人初次合作,Jer料不到即被直接問到「你做音樂有咩概念?」他續說,「我答自己做音樂冇咩限制,希望透過呢首歌提自己做音樂的初心,唔好驚做任何類型的音樂,唔好驚試。」兩人不約而同想起添布頓(Tim Burton)創作的異想世界和尊尼特普(Johnny Depp)演的怪異角色,他直言,「收到歌詞都諗,鍾說會唔會太犀利!」歌詞滲透添布頓的創作習慣,例如用膳時隨手拿起餐巾畫公仔,並隱藏了至少3-4套添布頓的電影元素。

Jer柳應廷即席為添布頓電影配音,高呼好尷尬。 Jer柳應廷在新歌《筆觸男孩憂鬱之死》MV的造型怪誕,外套掛滿各種玩具。 Jer柳應廷新歌《筆觸男孩憂鬱之死》MV以怪誕造型現身。 Jer柳應廷新歌《筆觸男孩憂鬱之死》MV以怪誕造型現身。 Jer柳應廷在新歌《筆觸男孩憂鬱之死》MV的造型怪誕,外套掛滿各種玩具。 Jer柳應廷為拍《筆觸男孩憂鬱之死》MV,特地重溫尊尼特普的電影。 Jer柳應廷為拍《筆觸男孩憂鬱之死》MV,特地重溫尊尼特普的電影。

即場配音勁尷尬

Jer在新歌MV中,猶如Johnny Depp上身,他笑言,「平時冇乜機會演戲嘛。」他自爆為拍MV特地重溫尊尼特普的電影,捕捉對方的神髓和標誌式「蘭花手」等小動作,滲進《魔盜王》系列、《幻海奇緣》和《魔街理髮師》等元素,更即興與兩位popping舞者freestyle,雖尷尬仍保不失禮的演出。謝茜嘉突擊要Jer即席聲演添布頓電影的Jack和Wanka,他七情上面又不失可愛,抑揚頓挫,但始終初次獻聲難免緊張,Jer頓時流露「柳應嘈」本色,頻頻的他高呼,「唔識呀!好難!好尷尬呀!」場面搞笑。他透露原來兒時曾夢想為歌舞電影配音。

MV上架後,不少柳柳粉(Jer fans)都留言仔細分析,Jer都有逐一細閱不同解讀,驚訝連一些隨心的動作,亦引發反思。其中感深刻是MV尾段,對於推石的大隻佬推倒所有門閘的理解,他指出,導演原意是以大隻佬代表西西弗斯,不停是推石上山然後又重回山腳,反映社會上營營役役工作,藉周遭的創意與童心,衝破困境,但有fans認為始終要靠自己打破無限loop的局面,「音樂作品就係咁,讓大家有不同睇法,歌詞引發共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