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0 14:47:38

佐敦華豐大廈火警|鄭泳舜指或有無牌賓館 2018年收驗樓令未執行 冀屋宇署交代

分享:
佐敦華豐大廈火警,民建聯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早上曾到現場了解情況。(鄭泳舜FB)

佐敦華豐大廈火警,民建聯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早上曾到現場了解情況。(鄭泳舜FB)

佐敦華豐大廈火警造成傷亡,民建聯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早上曾到現場了解情況,他指大廈內除有一般住所、店舖、劏房外,亦有不少賓館。他與受影響的賓館住客,包括來自日本、南韓、泰國旅客溝通,指旅客清楚知悉政府會提供協助,他指涉事大廈中或有無牌賓館,希望警方作調查。

鄭泳舜又說據了解該大廈在2018年收到強制驗樓令,但至今未有執行,屋宇署要交代原因,又認為舊樓面對很多挑戰,樓宇維修等刻不容緩。他指民政事務署和關愛隊已經取得所有住戶和旅客資料。

佐敦華豐大廈火警,民建聯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早上曾到現場了解情況。(鄭泳舜FB) 佐敦華豐大廈火警造成傷亡。(中通社)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佐敦華豐大廈火警造成傷亡。(美聯社)  佐敦華豐大廈火警造成傷亡。(美聯社)  佐敦華豐大廈火警造成傷亡。(中通社)  佐敦華豐大廈火警造成傷亡。(中通社)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火增至5死33傷,保安局長鄧炳強到場聽取消防匯報。(林俊源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火增至5死33傷,保安局長鄧炳強到場聽取消防匯報。(林俊源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火增至5死33傷,保安局長鄧炳強到場聽取消防匯報。(林俊源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火增至5死33傷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佐敦華豐大廈三級大火(林俊源 攝)

鄭又期望政府盡快完成《消防安全(建築物)條例》修訂,容許消防處和屋宇署為不符合條例要求的舊式綜合用途及住用建築物業主,進行消防安全改善工程。他強調整體舊式樓宇的維修及檢視「刻不容緩」。

油尖旺區議員葉傲冬表示,華豐大廈是舊式商住大廈,約有100個劏房、30多個賓館單位,業權分散,形容大廈管理問題複雜,亦有街坊反映有人在大廈內隨處棄置煙頭、雜物堆放在公共空間,但因法團運作有困難,未能妥善處理。他促當局盡快修訂《建築物條例》,取締劏房和不適切居所,保障其他舊式公契大廈安全。

業界:持牌賓館不得明火煮食

香港旅遊業賓館聯會主席劉功成接受《am730》查詢指,同意賓館要取得牌照條件嚴謹,又指持牌賓館不得明火煮食,但一般情況下不會得知住客有否在房間內煮食,負責發牌的部門亦難以每日巡查。他不肯定華豐大廈有沒有無牌賓館,惟透露坊間有持牌賓館在住滿後,會繼續接收客人並安置於附近劏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