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3 11:30:00

全運會|楊德強相信開幕禮可看到香港元素及特色

分享:
全國運動會統籌辦公室主任楊德強。(資料圖片)

全國運動會統籌辦公室主任楊德強。(資料圖片)

明年舉行的第15屆全運會賽事組委會日前成立,全國運動會統籌辦公室主任楊德強表示,未來會與國家體育總局及粵港澳三方,一同細化討論賽程,負責開幕式的製作團隊,稍後會來港實地考察及聽取意見,他相信可在開幕式中看到香港元素及特色。

楊德強在香港電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全運會的開幕及閉幕禮分別在廣州與深圳舉行。廣州方面剛委託開幕禮的製作團隊,由於今次是以大灣區形式舉辦全運會,他提出希望可在開幕禮加入香港元素,因此團隊稍後會來港實地考察。

全運會|啟德體育園上演七欖、劍擊、手球及保齡球 (資料圖片)

全運會|啟德體育園上演七欖、劍擊、手球及保齡球 (資料圖片)

楊德強說,國家體育總局及粵港澳三方已建立緊密聯繫機制,會恆常會面。他不認為彼此存在競爭,就算競爭都是良性競爭,就是希望辦好整個賽事。他說會依據簡約精彩原則籌辦全運會,即不要大興土木,用現有或即將落成的場館舉辦項目,不建選手村,在場地附近的酒店作為運動員的住宿;同時要做好保安、食物及疾病防控等安全措施。而精彩原則就是希望搞一個高水平運動會,讓運動員競技,讓全國及港澳市民觀賞。

風帆因香港狀況而決定內地舉行

他說籌委會合作良好,討論賽事分工時,大家都理解彼此情況,給予很好的意見,廣州及深圳舉辦大型賽事經驗及接待能力比香港好,而香港舉辦單項賽事亦辦得出色,例如單車賽、高球賽及七欖等。至於香港未能舉辦風帆項目,是因為鑑於赤柱的陸上空間不足以作支援,維港風力不穩等因素,故大會最終決定所有帆船項目,包括風帆賽事在內地舉行。

Ad Block

他又提到大家亦希望可以舉辦到跨境的賽事,例如馬拉松,有考慮不同路線,包括港珠澳大橋,但當中有7公里隧道、橋面當風,因此在通風、救援、運動員安全及健康等方面要作一併考慮。

原文刊登於 香港電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