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4 22:31:39

區議員開議辦死線臨近四成未完成 麥美娟:有信心全體能達標

分享:
麥美娟有信心全體區議員能在上任3個月內開設辦事處。(資料圖片/中通社)

麥美娟有信心全體區議員能在上任3個月內開設辦事處。(資料圖片/中通社)

新一屆區議員上任接近3個月,但截至月中仍有約43%區議員尚未完成開設地區辦事處。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有信心全數470名區議員能在上任後3個月內的限期達標。

政府推出的《區議員履職監察制度指引》列明,區議員必須在上任的3個月內成立最少一個地區辦事處,包括與其他議員組成的聯合辦事處。有報道引述民政事務總署指,至今仍有203名區議員未完成開設辦事處。麥美娟出席活動後回應指,部分區議員需要依房屋署的一些程序,包括抽籤、簽約、裝修等,所以他們很急趕,盡快在今個月底前開設辦事處。

區議員工作不受有議辦否影響

麥美娟又說,區議員並沒有因為是否已設立辦事處而影響工作,他們自1月宣誓後已馬上進行地區工作,包括開設流動服務站、與關愛隊探訪和進行環境清潔工作等,體現在完善地區治理下,區議員盡心盡力為市民服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