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7 17:58:47

小林製藥傷腎風波|台DHC下架含小林製藥紅麴原料膠囊 本港網店有售

分享:
日本藥妝公司DHC在台灣的分公司發布聲明指,旗下一款在台灣出售的保健食品「DHC濃縮紅麴‧膠囊食品」紅麴部分原料來自小林製藥,決定預防性下架、回收並退款。

日本藥妝公司DHC在台灣的分公司發布聲明指,旗下一款在台灣出售的保健食品「DHC濃縮紅麴‧膠囊食品」紅麴部分原料來自小林製藥,決定預防性下架、回收並退款。

日本小林製藥問題紅麴保健品風波持續擴大,厚生勞動省接獲小林製藥通報,已有2人或因服用旗下含紅麴成分的保健品死亡,住院人數增至106人。日本藥妝公司DHC在台灣的分公司發布聲明指,旗下一款在台灣出售的保健食品「DHC濃縮紅麴‧膠囊食品」紅麴部分原料來自小林製藥,決定預防性下架、回收並退款。

不過,本港網店HKTVmall至今日下午仍繼續售賣「DHC濃縮紅麴」相關保健品,暫未因事件而下架。

日本藥妝公司DHC在台灣的分公司發布聲明指,旗下一款在台灣出售的保健食品「DHC濃縮紅麴‧膠囊食品」紅麴部分原料來自小林製藥,決定預防性下架、回收並退款。 日本藥妝公司DHC在台灣的分公司發布聲明指,旗下一款在台灣出售的保健食品「DHC濃縮紅麴‧膠囊食品」紅麴部分原料來自小林製藥,決定預防性下架、回收並退款。 HKTVmall售賣「DHC濃縮紅麴」相關保健品。 HKTVmall售賣「DHC濃縮紅麴」相關保健品。

預防性下架 回收退款

DHC在台灣的代表法人「台灣蝶翠詩化粧品股份有限公司」周一(25日)於官網發布聲明,指日本小林製藥公司生產之紅麴出現食安問題,經調查該公司生產之紅麴部分原料來自小林製藥,決定採取預防措施,對產品進行預防性下架、回收並給予退款。

暫未有消費者通報問題

日本DHC表示,這款保健食品在日本製造,並只在台灣發售,目前仍未接獲有消費者通報出現健康問題。日媒指,這是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問題爆發後,首度有廠商自主回收海外商品。日本國內雖然也有發售同一款名為「DHC濃縮紅麴」的保健食品,但未使用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與台灣的商品不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