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8 12:02:38

疫情|出院長者無陰性證明仍送返院舍 業界促設中轉站免播疫

分享:
業界指出院長者沒陰性證明仍送返院舍 促設中轉站免播疫

業界指出院長者沒陰性證明仍送返院舍,促設中轉站免播疫。(資料圖片)

本港疫情持續升溫,當中不時出現安老院舍爆疫情況。安老事務委員會委員李輝今日(18日)在電台表示,局方雖規定染疫長者康復後,需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才能出院返回院舍,但在醫院床位緊張下,醫院會將部份已打2至3針,且病毒量低的長者送返院舍。

李輝擔心,這類長者送返院舍,或會感染其他院友,故建議當局增設中轉站,讓出院長者前往隔離中心隔離滿7至14日才返回院舍。

院舍需守兩關口免爆疫

李輝舉例稱,早前有一名長者CT值38,顯示其病毒量低。惟該名長者返院舍後出現症狀,令院舍逾20個長者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被轉移至亞博館檢疫。當中3名長者確診,又被轉移至北大嶼山醫院接受治療 ,「證明個(病毒)鏈無被切斷,如果切斷咗唔會有後續情況出現。」

她又強調,目前院舍要守住兩個關口,包括防止院舍員工在社區感染病毒後帶回院舍,及防止院舍長者在醫院覆診或入院治療期間染疫,並將病毒帶到院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