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2 04:30:52
日報

貿發局本月下旬辦7活動 展商推名片盒大小餐具盼自備刀叉成主流

分享:
貿發局 參展商永續生活

參展商「永續生活」推出一套袖珍如名片盒的隨行餐具。(李朗僑攝)

管制即棄膠餐具於本月22日起實施,有指替代的木製或紙製餐具太脆弱,市民或改用自備餐具。貿發局即將舉行的香港時尚家品家紡展中,有展商看準市場需求,推出只有名片盒大小卻包含刀叉匙等隨行餐具,冀吸引市民自備餐具。包括時尚家品家紡展,貿發局在本月下旬將舉行七項涵蓋時尚產品及授權領域的活動,將帶來逾7,000家展商。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張淑芬表示,今年首季,香港會議及展覽數目已恢復到疫情前90%水平。而今年本下旬的七大時尚活動包括6項展覽及一項授權會議。當中6項展覽將帶來逾7,000家展商,分別來自約30個國家及地區。至於亞洲授權業會議則雲集近30位國際授權業翹楚分享真知灼見。

貿發局 參展商瑩思國際 陳岐

陳岐

7項活動中,香港時尚家品家紡展及香港時裝節將率先於4月20至23日在會展登場;場內匯聚各式餐具、廚具、家具家品外,並搜羅各地獲獎設計及傳統手工藝品。時尚家品家紡展的參展商「永續生活」推出一套袖珍如名片盒的隨行餐具,用家只要把餐具柄接駁至餐具頭便可使用。

創辦人唐宇行指,餐具以鈦合金製成,刀具可適用於「鋸扒」,而使用後只須抹淨放回入餐具盒內,以便回家再清理。他又提到走塑在即,現時木製餐具仍存有即棄性質,亦有紙漿餐具被批難用。他表示有些公司配合ESG形象,或選擇以隨行餐具作禮物送予客人,相信管制實施後自備餐具或成主流。

Ad Block

其他活動還有由4月27至30日在會展舉行的「香港禮品及贈品展」;同期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的「香港國際印刷及包裝展」亦會把「奢侈品包裝展區」獨立成展,以首屆「香港奢侈品包裝展」形式舉行;其中參展商「瑩思國際」提供高檔次精品禮盒包裝設計服務,創辦人陳岐表示,措施對參展商和買家均有好處,不止買家能針對性參觀, 亦能讓參展商有更多機會接觸買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