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6 15:05:37

黎智英案|聘請英國大律師Tim Owen覆核案 再提上訴被即時駁回

分享:
黎智英案|聘請英國大律師Tim Owen覆核案 再提上訴被即時駁回

黎智英案|聘請英國大律師Tim Owen覆核案 再提上訴被即時駁回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3間相關公司涉嫌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正進行審訊。黎智英早前擬聘英國御用大律師Tim Owen代表辯護,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建議入境處拒批簽證申請。黎智英申請司法覆核敗訴,他再提上訴,今日被即時駁回。

上訴庭今日聽取雙方陳辭後,重申港區國安法條文及人大釋法立場清晰,將於3個月內頒下判辭解釋理據。代表黎的資深大律師戴啟思表示,擬上訴至終審法院。

黎智英向顧問公司付費以會見海外官員

黎智英國安案今日續審,控方證人、法律助理陳梓華繼續作供,指黎的助手Mark Simon曾提議他邀請外國政客來港進行民間游說。陳梓華指在2019年得知美國參議員斯科特將來港,Mark Simon提議他跟對方會面講述香港狀況。但陳梓華未能出席,Mark Simon建議改由「12港人」之一、「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出席會面。陳梓華引述Mark Simon指,黎智英能會見多名海外官員,是因為向顧問公司付費。

陳梓華又憶述,他同年到黎智英家跟他見面,期間討論到馬鞍山一名男子遭示威者淋易燃液體後點火焚身。陳梓華引述黎智英評論指「黃藍是政見,黑白是良知」,指此番說話令他印象深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